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顧海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顧海濱
原文名 FRANK
出生 (1963-04-27) 1963年4月27日(60歲)
遼寧省葫蘆島市
國籍 中國
別名 海濱,小海
職業 演員、歌手
知名作品 別離開﹑對決﹑跟着希望飛翔

顧海濱,專業演員。1996年,在全國青年歌手大獎賽湖南賽區獲得最佳男歌手獎,次年在湖南廣播電視廳主辦的「十大金牌歌手、十大金曲大獎賽」中更是一舉奪得「最佳男歌手」、「最佳原創歌手」和「最佳表演獎」三個獎項。2000年,海濱參加了CCTV-3的《新視聽》節目,並在年度總評選中囊括了「最具明星潛質」、「最具實力」和「最受觀眾喜愛歌手」三項大獎。[1]

職業生涯

身為湖南瀟湘電影製片廠的專業演員,顧海濱心裡卻一直有 着一種音樂情節。早在1996年,年少的他便在全國青年歌手大獎賽湖南賽區獲得了最佳男歌手獎,次年在湖南廣播電視台主辦的「十大金牌歌手、十大金曲大獎賽」中更是一舉奪得「最佳男歌手」、「最佳原創歌手」和「最佳表演獎」三個獎項。2000年,海濱參加了CCTV-3的《新視聽》節目,並在年度總評選中囊括了「最具明星潛質」「最具實力」和「最受觀眾喜愛歌手」三項大獎。[2]

2000年參加CCTV-3「新視聽—新秀場」欄目。並囊括年度總評選「最具明星潛質」、「最具實力」和「最受觀眾喜愛的歌手」三項大獎。[3]

2001年隨《同一首歌》劇組走進台灣錄製元宵晚會,並與柯受良演唱《笨小孩》。

2001年為澳大利亞「七網絡」電視台合作拍攝120集日本動畫片「四驅兄弟」的片頭宣傳片,並為該片錄製演唱了主題歌《四驅兄弟》。

2002年參加2002年中央電視台元旦晚會,演唱《龍的傳人》。

2002年參加了《同一首歌》全國十多個城市的大型演出。

2002年參加中央台特別節目「首都人民大會堂—為了六千萬殘疾人」的錄製。

2002年推出首支單曲《蜻蜓》。

2003年為電視劇《蓮花太子》演唱主題歌《有你就足夠》。

2003年獲得2002年度CCTV—MTV音樂盛典「內地年度最佳新人獎」的桂冠。

2003年擔任中央電視台《同一首歌?點歌台》欄目星星主持人。

2003年為CCTV-3《同一首歌?點歌台》欄目演唱主題歌《給你快樂》。

2003年參加「2003年全國金鷹節頒獎晚會」大型文藝晚會。

2003年同周杰俞飛鴻等著名演員共同參加20集電視連續劇《正義令天下》拍攝,並演唱主題歌《天使》。

2003年由中央電視台拍攝製作《跟着希望飛翔》《我們是朋友》MTV並作為央視為「十六大」獻禮的歌曲之一。

2004年同濮存昕等著名演員一同參加電影《一輪明月弘一法師》拍攝。

2004年出任著名品牌萬利達形象代言人。

2004年出任時尚品牌福建鑫匙達休閒服飾品牌形象代言人2004年參加東方衛視。

幕後

顧海濱主演的20集生活情感劇《櫻桃正紅》,2005年6月9日在金山嶺長城順利開機。由著名主持人,歌手顧海濱和優秀青年演員奚紅的幾場對手戲為這次拍攝拉開了帷幕。這次長城上的拍攝是劇中的多場重戲之一,顧海濱扮演的年輕攝影愛好者(孟奇)在得知自己患了腦瘤之後和奚紅扮演的一直深深愛着自己的(余小羽)登上長城。

為了這場重戲,烘托長城的雄偉和劇中兩位人物那種深深相愛的感覺,攝製組凌晨5點從北京出發,3個小時後大隊人馬來到金山嶺長城,架起了大炮和升降。顧海濱飾演迴光返照的(孟奇)在生命的最後日子裡氣喘噓噓,大汗淋漓,顫顫抖抖的登上了長城。他用深情的目光注視群山峻岭,大聲喊着「長城,我來了」。他擁着心愛的戀人說:「我死了以後,這雙眼睛就什麼也看不到了,多遺憾啊。我真捨不得離開這個世界,離開你們。

為了讓我的眼睛再次看到這個世界的陽光,我要向紅十字會捐獻眼角膜!如果自己的眼睛能讓另一個失明的人重見光明,那麼我的生命就有了延續,我的眼睛也就可以繼續注視這個美麗的世界了。」顧海濱說完禁不住抱住奚紅淚雨滂沱,在場的所有工作人員也止不住熱淚盈眶,圍觀的群眾里竟然傳出了哭泣聲。導演一聲「OK」。連續爬了5遍長城的顧海濱不由的一屁股的坐在地上,沉浸在剛才的情節中難過的抬不起頭。

人物寫真

央視名嘴

顧海濱,央視名牌欄目《同一首歌》中那個青春健康的主持人,他在2004年推 出個人首張音樂專輯《配角》,2005年,自己擔當製作主持的音樂e雜誌《華語流行碟中碟》面市,在影視劇《正義令天下》、《櫻桃正紅》中他也有出色表演。6月15日,這位多棲明星、陽光男孩顧海濱做客了青海綜合頻道心理訪談類節目《心動吧》,展露了他不為人知的一面。很多人都知道顧海濱主持人做得好,卻不知道他唱歌也唱得很不錯。2005年,他就有了自己的音樂作品《地三鮮》。這本是一道很家常很普通的菜,這麼就成了一首歌呢?原來在05年末的時候,公司想要推出一首賀歲歌,顧海濱想來想去,覺得不如做一首樸實點的歌吧。於是,他就把這道媽媽常做的「地三鮮」變成了一首歌,以此來表達一種思鄉的情緒。   

除了這首為媽媽寫的歌,在2006年,顧海濱又為爸爸寫了一首《我不累不想睡》。這首歌是他與台灣著名音樂製作人馬兆俊一同創作的。那麼,這首歌的創作靈感又是怎樣來的呢?說到這兒,顧海濱的神色嚴肅了不少,話里也有了幾分沉重。「當時正好趕上父親病重,做兒子的就想用一種比較獨特的方式,去給他最大的一種精神的鼓舞。所以,就寫了這首歌送給我父親。」在節目現場,顧海濱就分別演唱了這兩首歌曲。可以很明顯地聽出來,《地三鮮》的曲調很輕快,也帶着濃濃的鄉情,而《我不累不想睡》就有種悲傷的情緒在裡面。看來,顧海濱在創作的時候是傾注了很深的感情的。不止是唱歌、主持,近年來開始慢慢涉足影視界的顧海濱,演技也開始漸長。出演的幾部影視作品也獲得了不少好評。為了考驗一下他的演技究竟如何,主持人就給他出了一道演技測試題,而他的表現很好。

外界評論

從1993年開始,顧海濱就帶着他對音樂的執着和夢想在歌壇闖蕩。直到2000年,顧海濱應中央電視台邀請參加CCTV-3「新視聽——新秀場」欄目的節目錄製,在該欄目年度總評選中囊括了「最具明星潛質」、「最具實力」和「最受觀眾喜愛的歌手」三項大獎。也就從那裡開始,顧海濱被中央電視台著名導演孟欣女士發掘,受邀參加2001年中央電視台元旦晚會,立刻脫穎而出,受到觀眾廣泛關注,從此正式成為中央電視台品牌欄目《同一首歌》中的一員。作為一個同時具有紮實的演唱實力、優秀的偶像氣質和出色的語言能力的歌手,顧海濱開始以嘉賓主持人的身份在《同一首歌》的舞台上頻頻出現,直到擁有自己的《同一首歌?點歌台》節目,擁有自己的忠實觀眾。從此,顧海濱成了大家熟悉和喜愛的主持人,而歌唱上的表現也漸漸被忽略。甚至當顧海濱憑藉一首悠揚動聽的《蜻蜓》摘取了2002年度CCTV-MTV音樂盛典的內地年度最佳新人獎的桂冠時,也並沒有多少人回過頭來,認真審視他的歌手身份。星象學專家分析說,雙子座的人從事副業會有大的發展。很巧,雙子座的歌手顧海濱在主持的副業上收穫了。儘管如此,海濱依然在堅持自己。他依然很用心的主持節目,也很用心的在台上為大家唱歌,哪怕不是他的歌。但是顧海濱也並沒有放棄在音樂上多年來的堅持。當所有人都幾乎快忘了顧海濱是一個歌手、一個音樂人時,只有顧海濱自己一直在耕耘不懈。

獲獎記錄

2000年 參加CCTV-3「 新視聽—新秀場」欄目並囊括年度總評選「最具明星潛質」、「最具實力」和「最受觀眾喜愛歌手」三項大獎

2001年 隨《同一首歌》劇組走進台灣錄製元宵晚會並與柯受良演唱《笨小孩》

2001年 為澳大利亞「七網絡」電視台合作拍攝120集日本動畫片「四驅兄弟」片頭宣傳片並為該片錄製演唱了主題歌《四驅兄弟》

2002年 參加2002年中央電視台元旦晚會演唱《龍傳人》

2002年 參加了《同一首歌》全國十多個城市大型演出

2002年 參加中央台特別節目「首都人民大會堂—為了六千萬殘疾人」錄製

2002年 推出首支單曲《蜻蜓》 2003年 為電視劇《蓮花太子》演唱主題歌《有你就足夠》

2003年 獲得2002年度CCTV—MTV音樂盛典「內地年度最佳新人獎」桂冠

2003年 擔任中央電視台《同一首歌·點歌台》欄目星星主持人

2003年 為CCTV-3《同一首歌·點歌台》欄目演唱主題歌《給你快樂》

2003年 參加「2003年全國金鷹節頒獎晚會」大型文藝晚會

2003年 同周杰俞飛鴻等著名演員共同參加20集電視連續劇《正義令天下》拍攝並演唱主題歌《天使》

2003年 由中央電視台拍攝製作《跟着希望飛翔》《我們朋友》MTV並作為央視為「十六大」獻禮歌曲之一

2004年 同濮存昕等著名演員一同參加電影《一輪明月 弘一法師》拍攝

2004年 出任著名品牌萬利達形象代言人

2004年 出任時尚品牌福建鑫匙達休閒服飾品牌形象代言人

2004年 參加東方衛視〈〈東方夜潭〉〉個人專訪

視頻

顧海濱《配角》

參考資料

  1. 顧海濱 網易雲音樂,2015-01-27
  2. 顧海濱的博客 新浪博客,2015-01-27
  3. 顧海濱 搜狐視頻,2015-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