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風雲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風雲傳奇》是由北京星輝煌影視投資有限公司於2012年2月23日出品的一部抗日戰爭題材的電視連續劇[1]。由劉一志(前期)、水平(後期)導演,白一驄編劇,謝君豪、陸玲、王珂、陳創等人主演。

本劇以日本企圖侵占中國這一特殊時期為背景,講述一對性格和命運迥然不同的豪門兄弟風雲湧起的傳奇故事

《風雲傳奇》於2012年1月在吉林電視台公共頻道首次播出,其後在江蘇衛視獲省網收視率第一。

劇情簡介

剛滿百天的孿生兄弟浦風(謝君豪飾演)、浦雲(謝君豪飾演)家慘遭滅門,幸得戲法班班主舜天嘯(王志華飾演)相救,收他們為養子,並讓他倆學習魔術技巧。哥哥浦風有很高天賦,但對此卻毫無興趣,弟弟浦雲雖不如浦風有天賦,卻肯於勤學苦練,終有所成。風、雲兩兄弟都對師姐舜順(陸玲飾演)暗生情愫,舜順則對浦雲情有獨鍾。舜順為籌錢救母,決定嫁到韓府給人沖喜。出嫁前晚,舜順悽然向浦雲表露心聲。浦風為成全師姐和弟弟浦雲,想在賭場贏些錢給師娘看病,不料出千時被賭場老闆江大成(石涼飾演)識破,失去兩根手指[2]。舜順在婚禮上被日本軍官佐藤高雄強姦並劫走,舜天嘯被打死,浦雲成為新班主,帶領舜家班艱難求生,浦風離開戲法班,開始流浪生涯。江大成欣賞浦風,多次照顧浦風,但浦風不願欠人人情,謝絕江大成好意。浦風自食其力,靠在街頭變戲法謀生。機緣巧合,浦風碰上了千術高手陳二(魏宗萬飾演),陳二把各種千術盡數傳於浦風。陳二和浦風性情相近,國恨家仇讓二人氣憤難平,兩人決定利用自己擅長的千術,聯合小兄弟順子、錐子(陳創飾演)做局掃蕩各大賭場,當時賭場絕大部分都是日本人或有日方背景的人開的,他們從日本人或漢奸那裡贏來大筆錢財,並把這些錢財捐贈給抗日人士,援助抗日。

浦雲帶領舜家班奔赴各地演出,勉強糊口。浦雲聰明勤奮,改進了很多表演手法,浦雲在演出時加上了反日內容,受到各地民眾的好評。由於師姐、師父均被日本人傷害,浦雲曾在師父靈前發誓:永遠不為日本人表演戲法。一日本軍官派漢奸邀請浦云為其演出,被浦雲當場拒絕,漢奸威脅說第二天不演即死。浦雲謹遵誓言,帶領舜家班連夜離開義縣。一次在平谷演出時,浦雲遇到了一位名叫趙宗年的中年鄉紳,趙宗年對浦雲和舜家班大加讚賞,邀請他們參加演出,浦雲欣然答應。1939年冬至,鑑於當地日偽猖獗,趙宗年建議浦雲到別處發展,並懇請浦雲收他的外甥女柳林為徒弟。浦雲帶領舜家班又開始各地奔波,名氣日盛,錢也越掙越多,浦雲捐了一大筆錢支援抗戰。

視頻

風雲傳奇 相關視頻

風雲傳奇:二爺給每人發了一個小本,浦風感到奇怪,詢問他是啥
謝君豪:用心演戲 拒絕套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