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風雨十二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風雨十二年上海電影製片廠攝製於2001年。

中國電影票房保持快速增長態勢,2009-2017年的複合增長率為27.2%[1],2018年,中國電影票房收穫609.8億元[2],占全球票房21.9%,並且預測2023年將達到155.0億美元,在全球範圍內的電影行業處於領先地位。

劇情

本片以孫中山和宋慶齡從1913年結識到1925年訣別的相愛過程為主要線索,以宋慶齡為主要視角,描寫她在追隨孫中山先生革命事業的同時,作為一個普通女姓戀愛、失子、喪夫的非凡生活經歷,從而展現了宋慶齡在艱難的奮鬥歲月中成長為一個偉大女姓的心路歷程。

1924年10月23日,馮玉祥將軍發動北京政變,電請孫中山先生北上商討和平統一大業。

孫先生1925年1月病倒在北京飯店。確症為肝癌,隨即入住北京協和醫院動手術。宋慶齡日夜守護在先生身邊。

宋慶齡真誠而酸楚地說:「我不要這一天,我要的、愛的是你!」「謝謝,親愛的,我信……」兩人情不自禁回想起了當初相識相戀的情景……

1913年3月29日,袁世凱暗殺了革命黨人宋教仁,又鎮壓了孫中山討袁的二次革命。8月初,孫中山流亡日本。正值此時,從美國威斯里安女子學院畢業回國的宋慶齡,奉父親宋耀如之召赴日本,做了孫中山的秘書。

宋慶齡工作認真負責,譯稿又快又好,而且十分景仰孫中山。孫中山先生組建中華革命黨時,以黃興為代表的許多革命黨人不肯參加,甚至還離他遠去。宋慶齡挺身而出,毅然在入黨宣誓書上籤上「宋慶齡」三個字,並用大拇指按上了一個鮮紅的手印!這一壯舉令先生和在場的人都肅然起敬。孫中山也被這個秀外惠中的女子所吸引。

兩人真誠相愛了。不久,消息傳到了宋耀如的耳朵里,宋耀如儘管尊重孫中山先生,但他不同意女兒嫁給一個比她大27歲,和自己同輩的人,況且孫先生又是有妻子兒女的人,於是趁宋慶齡回上海探望父母之際,將她許配給美國留學回來的富家子弟,遭宋慶齡的堅決反對。

宋耀如不得已將女兒軟禁起來。此時在日本的孫先生已辦好了和盧夫人的離婚協議書,特地叫機要秘書朱卓文將副本送到上海,在朱卓文父女的幫助下,宋慶齡果斷地逃離了家庭,直奔日本和孫先生結成了伉儷。宋耀如夫婦很生氣,隨即也趕到了日本,想阻止這門婚姻,宋慶齡淚流滿面地跪倒在父親面前,請求父母的諒解,使這段婚姻最終得到了父母的認可。

1922年,為了支持先生的北伐戰爭,宋慶齡和何香凝率領慰勞隊親赴戰爭前線,慰問戰士。同年6月,留守廣東的陳炯明武裝叛亂炮轟總統府。

在這生死關頭,宋慶齡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孫中山,她以「中國可以沒有我,不可以沒有你」的赤誠之言勸促先生脫險。宋慶齡一直堅持到次日上午,總統府已成一片火海,她才在衛兵的護衛下乘亂逃離險境,但在顛沛中不幸流產。

孫中山先生病情越來越嚴重,宋慶齡含淚扶起他的手腕,幫助他在《國事遺囑》和《[[致蘇聯政府]]》的三份遺囑上籤下了「孫文」二字,及「三月十一日補簽」一行字……,宋慶齡應孫中山的 要求在他彌留之際再一次為他彈起了那首熟悉的《人人都有所愛的人》的曲子。

孫中山默默地 聽着,自語着:「和平……奮鬥……救中國……」他似乎睡着了……

視頻

風雨十二年 相關視頻

風雨十二年:孫中山初遇宋慶齡,兩人深情相望!網友:太羨慕了!
風雨十二年:宋慶齡:我是一個中國人,為拯救中國什麼都能獻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