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港大學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港大學站
圖片來自tripadvisor

香港大學站英語:HKU Station)是一個位於香港香港島中西區龍虎山薄扶林道鄰近香港大學地底,屬於港鐵港島綫鐵路車站,主要服務石塘咀及龍虎山一帶。此車站由國際建築設計事務所凱達環球負責設計,由金門西松聯營負責興建。車站於2014年12月28日正式啟用,並與堅尼地城站成為全港首兩個以四個中文字命名的重鐵車站。亦是全港首個站名中中文字比英文字母多的車站。

介紹

香港大學站興建在地底洞穴內,車站A1出入口至大堂的垂直距離深入地底70米,成為全港最深及最大的洞穴車站。[1]

車站設計

香港大學站的設計打破了半山區沒有港鐵站的慣例,車站在山體下方建造,並透過多組升降機連接位於半山的薄扶林道以及香港大學本部校園。車站位於香港大學的出入囗以磚紅色為外牆主色,選色與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外牆匹配,外牆也設有香港大學校徽,同時也設有8部高速升降機和有蓋天橋與香港大學的有蓋行人通道系統對接。而車站大堂及月台以青檸綠色為主色,與香港大學所用的綠色互相匹配,也象徵此站所處的位置充滿綠化,並具環保意義。

參考文獻

  1. 【西港島綫通車】港大出口快速Lift 34秒直達百米地底. [2015-03-2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