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文·蓋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文·蓋伊英語:Marvin Gaye,原名Marvin Pentz Gay, Jr.,1939年4月2日-1984年4月1日)
美國摩城唱片著名歌手、作曲者,對許多靈魂樂歌手都有巨大影響。蓋伊起初是演唱組「月光」(The Moonglows)中的歌手,但在「月光」演唱組於1960年解散以後,蓋伊與摩城旗下的Tamla公司簽約。

馬文·蓋伊比較有名的單曲有 "How Sweet It Is (To Be Loved by You)"、"Ain't That Peculiar"、"I Heard It Through the Grapevine"、還有一些與Mary WellsTammi Terrell對唱的單曲,有「摩城王子」和「靈魂樂王子」的美稱。

馬文·蓋伊在1970年代初期所發行的專輯What's Going OnLet's Get It On為其顛峰的代表作。並在1983年以單曲Sexual Healing贏得葛萊美R&B類最佳男演唱人獎。但在隔年(1984年)的4月1日,在他45歲生日的前一天,蓋伊因與其父在自己家中發生爭執而被父親槍殺。[1]

1987年,馬文·蓋伊被選入Rock and Roll名人堂。2003年,其專輯What's Going On滾石雜誌列為史上五百大專輯專輯的第六名。2008年,又被滾石雜誌選為史上百大歌手的第六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