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里蘭大學學院市分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里蘭大學學院市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 簡稱 UMCP)又譯為馬里蘭大學帕克分校馬里蘭大學科利奇帕克分校,坐落於美國馬里蘭州科利奇帕克市(College Park,或稱為學院市),是一所美國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學。

馬里蘭大學成立於1856年,是象徵世界一流大學的美國大學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 AAU)61個成員校之一,也是美國知名的十大聯盟(Big Ten)成員校之一。該校是美國最優秀的公立大學之一,被譽為「公立常春藤」(Public Ivy)大學,在2020年 US News美國大學排名位居64。[1][2]

學院、專業簡介

馬里蘭大學學院市分校設有13個學院:農業與自然資源學院、建築規劃與保護學院、藝術與人文學院、行為與社會科學學院、商學院、計算機數學與自然科學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新聞學院、信息學院、公共健康學院及公共政策學院。學校擁有超過90個專業可供學生選擇,其中以計算機科學、數學、物理學、及工程學等專業最為優秀。

該校接近首都,所以學校和很多政府機構有許多合作項目,例如:各類政府機構、跨國組織、和非政府組織,這些瑱目提供學生許多參與的機會。

馬里蘭大學學院市分校的科研及教研水平在全美均處於領先地位,培育了6名諾貝爾獎得主、15名普利茲獎得主、60位國家科學院院士、和數十位富布萊特學者,為美國的科學研究提供了很多人才。[2][3][4]

校園環境

馬里蘭大學學院市分校是位在學院市(College Park)的大學城,與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D.C.)、文化中心巴爾地摩(Baltimore)、及州首府安納波利斯(Annapolis)為鄰,車程約為半個小時左右。

整個 College Park 城鎮不但鬧中取靜,也有着濃厚的學術氣氛,其生活品質絶對不同於華盛頓特區的龍蛇雜處,此大學城的治安非常良好。[5]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