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鬃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鬃蛇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馬鬃蛇頭較大,吻端鈍圓,吻棱明顯。眼鹼發達。鼓膜裸露,無肩褶。

簡介

頭較大,吻端鈍圓,吻棱明顯。眼鹼發達。鼓膜裸露,無肩褶。體背鱗片具棱呈覆瓦狀排列,背鱗尖向後,背正中有一列側扁而直立的鬣鱗,與馬鬃毛相似,故得名。四肢發達,前後肢有五指、趾,均具爪。頭體長80-90毫米,尾長約為頭體長的3倍。體淺灰棕色,背面有5-6條黑棕橫斑;尾具深淺相間的環紋;眼四周有輻射狀黑紋。喉囊明顯。生殖季節雄性頭部甚至背面為紅色。體色可隨環境而變。生活在海拔較低的地區,活動于山地、平原和丘陵一帶在灌木叢或稀疏樹林下較多。捕食蜘蛛、各種昆蟲及其幼蟲。4月下旬至9月產卵、每產6-9枚,卵橢圓形,黃白色。

評價

你說馬鬃蛇啊!現在沒有賣,你要想買的話等到夏天再來吧!」在廣西花鳥交易市場裡,專門賣爬行動物的小店店主王先生遺憾地告訴記者,這可是恐龍的後代,因為血是冷的,所以冬季低溫時節要冬眠,喜歡被暖洋洋的太陽曬着。網友「月生立羽」曾發帖子說自己喜歡這種動物,因為其「行動敏捷,靜止功力一流,偽裝起來根本找不到」。在南寧的許多草叢裡都可以看到它們的身影,普遍到不行。「我家這隻馬鬃蛇原先是被一群孩子抓到的,他們把它塞進礦泉水瓶里玩弄,我嚇唬了孩子一下,孩子跑了,我便把當時折斷尾巴受傷的它帶回了家。它很乖,從不咬人,吃蚊子、蒼蠅、麵包蟲,唯一的缺點就是我經常找不到它,只有它餓了才會出來找我要吃的。」網友「月生立羽」說。[1]

參考文獻

  1. 馬鬃蛇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