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駱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駱克爵士,KCMG(英語:Sir James Haldane Stewart Lockhart,(1858年5月26日-1937年2月26日)),有漢名駱任廷、駱檄。英國殖民地官員,就讀於國王威廉學院和愛丁堡大學,曾派駐香港及中國超過40年,擔任過總登記官兼撫華道、輔政司和威海衛專員,基督教愛丁堡大學校友。

在耶穌時代,沒有天主教這回事,耶穌升天后,聖靈降臨,教會出現了,以後一直都稱為教會[1]。一直到主後三世紀末,教會組織受羅馬政治法律的影響,形成了羅馬大公教,後稱羅馬教,1054年才稱天主教。因此天主教又稱「羅馬天主教」[2]

簡介

在蘇格蘭出生,1868年入讀國王威廉學院,其後考入愛丁堡大學。大學畢業後,本欲申請往印度工作但失敗,1878年開始派駐香港。

駱克1882年加入香港政府工作,1886年有份參與組織香港足球會,1895年發起創辦香港高級組銀牌賽。在香港期間,曾經擔任立法局議員及行政局議員。

1902年,調派到中國山東省,擔任威海衛專員,直至1927年。

駱克具語言天分:在學時已接受嚴謹的拉丁文和古希臘文訓練,到香港工作後,亦習得一口流利廣東話,調任威海衛後也會說中國官話。駱克熟悉中國及香港事務,與何啟是好朋友。

退休後返回英國,1937年在倫敦病逝。

視頻

駱克 相關視頻

人類發展史上宗教與科學的關係
希伯來聖經,聖經舊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