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永祥 - 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永祥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稱;高永祥

國籍; 中國

出生地;安徽六安

出生日期;1963年8月15日

職業;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

高永祥,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國家級工業設計協會會員、宜興紫砂文化藝術研究專委會顧問、中國工藝美術學會會員、中國陶瓷協會會員。[1]

1963年出生在於安徽六安,自幼熱愛手工藝。78年入伍並於79年參加了對越自衛反擊戰。87年部隊退伍後被分配到到江蘇宜興紫砂工藝研究所,開始接觸到了紫砂制壺工藝,並萌生了對紫砂制壺工藝的熱愛。後開始專業從事紫砂壺的製作。尋訪老一輩制壺藝人, 閱讀紫砂經典書籍,不斷提高自己的制壺閱歷。後又得到多位大師的指導,使得制壺技藝得到極大提高。

基本信息

【姓名】:高永祥

【年代】:現代

【類別】: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

人物簡介

高永祥,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國家級工業設計協會會員、宜興紫砂文化藝術研究專委會顧問、中國工藝美術學會會員、中國陶瓷協會會員。

1963年出生在於安徽六安,自幼熱愛手工藝。78年入伍並於79年參加了對越自衛反擊戰。87年部隊退伍後被分配到到江蘇宜興紫砂工藝研究所,並萌生了對紫砂制壺工藝的熱愛。後開始專業從事紫砂壺的製作。尋訪老一輩制壺藝人,閱讀紫砂經典書籍,不斷提高自己的制壺閱歷。後又得到多位大師的指導,使得制壺技藝得到極大提高。

作品以素器方器見長,且以全手工成型為主,所創作品造型優美,古樸大方,線條流暢,充滿神韻。線條圓而渾,追古而寓新姿。

獲獎記錄

在20餘年的技藝生涯中,經刻苦磨練與創作實踐,作品多次在國內大型藝術展覽中獲獎,

1996年作品《石瓢》獲第1屆中國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精品博覽會銀獎。

1998年作品《仿古壺》獲杭州西湖博覽會第四屆中國工藝美術大師作品暨國際藝術精品博覽會金獎。

2002年作品《西施壺》獲第四屆中國無錫太湖博覽會中國工藝美術精品博覽會銅獎。

2012年作品《掇只壺》在河北省首屆中國紫砂精品博覽會獲金獎。

參考資料

  1. 文章標題 , 網站名稱 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