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潤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潤田

黑龍江省通河縣人,一九二七年十二月出生,一九四五年九月參加革命, 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 三十八軍第一一四師第三四○團第一連政治指導員。一九五二年十月,在 白馬山反擊戰中,立一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基本內容

出生地:黑龍江省通河縣

中文名:高潤田

國籍:中國

出生日期:一九二七年十二月

個人戰績

一九五二年十月,在白馬山反擊戰中,他在指揮全連與敵激戰中,機智靈活,英勇果斷,負傷不下火線。全連共殲敵120人,繳獲輕重機槍15挺、步槍150枝、子彈300餘發。立一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並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三級國旗勳章。

6月17日晚,38軍發起了進攻,雖然炮火準備很猛烈,但由於南韓軍早有預備,並沒有造成他們多少傷亡,主要的防禦工事和通訊線路也沒有被破壞。

而38軍的步兵開始接敵運動時,卻遭到敵方炮兵的襲擊,損失慘重,攻擊還未真正開始,突擊部隊便失去了大部分的戰鬥力。主攻連奪取第一個陣地後,只剩下十幾個人,但仍然向主峰發起了攻擊。

主峰上敵人布置了八挺重機槍,將主攻連十幾個人死死地壓在陣地下方,腦袋都抬不起來。這場戰鬥的進攻方是志願軍,可實際兵力是南韓軍占有絕對優勢,但他們只敢躲在地堡里打槍,雙方就這樣僵持着。

主攻連的連長已經身負重傷,由指導員高潤田接替指揮。他讓戰士們堅守自己的位置,等待援軍上來後,再一起向上進攻。天慢慢地亮了,在一片迷霧和硝煙中,高潤田模模糊糊地看到眼前有一大片人影在晃動。

高潤田努力辨認着這群人,大概有一個排,都戴着鋼盔,還有黑色頭髮。是敵人![1]志願軍上陣前都要把頭髮剃掉,絕不會是這個樣子,一定是敵人的援軍到了。

高潤田想都沒想,立刻帶領身邊的戰士撲了上去。可連他自己,總共也就只有四個人、兩支槍、十八發子彈,竟然朝三十多個南韓士兵衝過去了。

南韓士兵一下子被打懵了,被打死一大堆,可能有些人逃跑了,剩下12個全部被志願軍俘虜。以一敵十,高潤田不僅大獲全勝,還繳獲了一大批槍支彈藥,這才能連續打退南韓軍隊15次衝鋒。

高潤田想也沒想,就帶着連隊的三個人、二支槍、十八發子彈狼入羊群一般撲了上去。說出來簡直像在吹牛,三十多韓國兵竟被這四個缺槍少彈的中國人活捉十二個,剩下的全給打死了!如果不是他們送來的這批槍支彈藥,高潤田是怎麼也不能在接下來的一天中連續頂住韓九師從連到營的十五次衝擊的——《決戰朝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