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等教育研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等教育研究》 (月刊)創刊於1980年,是全國高等教育學研究會的會刊,華中科技大學和全國高等教育學研究會合作主辦,向國內外公開發行,雜誌社設在華中科技大學內。在繁榮高等學校教育科學,以促進高等教育改革的發展為工作宗旨,

《高等教育研究》作為高教研究類綜合學術理論刊物,雜誌重視學術性、前瞻性和時代性,重視長期事務期刊實踐中反映高教研究前沿的學術動態,提出不同觀點的學術爭鳴[1],特別重視扶植中青年作者,積極加強與國外專家學者聯繫等事務期刊特色。 雜誌不定期組織各種主題研究,刊登的論文具有資料廣泛、觀點新穎、合乎目的、勇於探索等特點。

《高等教育研究》是《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 (CSSCI )源日誌。 根據2001年3月11日《光明日報》,南京大學中國社會科學的研究評價中心按影響因素對1998年全國社會科學期刊進行排序,本刊排名第19位,成為排名前20位的唯一教育類期刊。

《高等教育研究》年、1996年、1998年、2000年連續四次入選全國中文核心期刊,1995年、1998年和2001年連續三次入選湖北省優秀期刊[2]。 在高教界專家和眾多讀者、作者的關注下,雜誌的事務刊物質量和學術影響在全國同類期刊中居首位,被學術界公認為權威的高等教育學術期刊之一。

高等教育研究雜誌被以下數據庫收錄

北京大學《中文核心期刊總覽》

CSSCI 中文社會科學引文索引(2019-2020)(含擴展版)

高等教育研究雜誌社審稿

1-3個月

高等教育研究雜誌社投稿須知

(1)投稿原稿必須是紙質原稿。

(2) 《高等教育研究》本刊由高等教育改革與發展、教育基本理論、教育體制與結構、教育經濟財政、大學研究、民辦廣播與職業高等教育、教師教育與教師的發展、學位與研究生教育、課程教育和教育改革、學生工作和學生事務、教育學科建設、高等教育史、國際比較高等教育等基本欄目不接受單科專業和單科課程的教育研究文章,不接受教育經驗和工作總結類文章。

(3)參考文獻為尾注。

(4)原稿的字數通常在6000—20000字左右。

(五)審查期為2個月左右,2個月以上未收到本刊錄用通知的,可自行處理。

視頻

高等教育研究 相關視頻

聊城大學高等教育研究院教授王連森:家庭教育基本院裡原則新概括
2018福州校聯會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長講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