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良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良倫

高良倫,四川省廣元市劍閣正興人,一九三二年六月出生,一九五一年二月參加革命,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團員,志願軍第二十軍第三十一師第九十三團第九連戰士。在1952年12月,在朝鮮上甘嶺戰役中,他帶領的戰鬥小組在一個陣地上阻擊敵人,先後打退敵人1次反撲,孤身一人堅守陣地20多個小時,擊退敵人17次進攻,斃傷敵200餘人,為人民立下了特殊功勳。被中國人民志願軍總部授予「特等功臣二級戰鬥英雄」稱號。立特等功。

基本內容

中文名稱:高良倫

出生日期:一九三二年六月

出生地:四川省廣元市

主要成就:特等功臣二級戰鬥英雄

事跡簡介

1950年,新中國誕生不久,美帝國主義就發動了瘋狂的侵朝戰爭。朝鮮人民陷入豆剖、瓜分之懼。美國以西方「列強」妄圖將朝鮮作跳板,進而顛覆年青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時,以毛澤東同志為首的中國共產黨,向全國人民發出了「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偉大號召。此刻,正興鄉靈驗村四組青年高良倫積極響應號召報名應徵,參加了中國人民志願軍。

高良倫離別家鄉時,胸戴大紅花,村上千餘人送行,鑼鼓、鎖吶伴隨秧歌隊一直送到開封場。他告別雙目失明的老母和年青的妻子以及家鄉父老踏上了出國征程。

到了部隊,他被編入中國人民志願軍31師93團9連當戰士。和大部隊一起雄赳赳、氣昂昂地挺進朝鮮國土。他一踏上前沿陣地,眼前就是炮火連天,硝煙瀰漫,房屋倒塌,莊稼毀壞,許多農戶流離失所。這一切激起了他對美帝國主義者及其走狗的極大義憤,痛下決心,一定要狠揍美國佬,為朝鮮人民報仇,防禦祖國外侮。由於他努力學習,不久就加入了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高良倫在上甘嶺戰役中表現得機智勇敢,堅毅頑強,為固守陣地立下了功勞。1952年11月12日,他奉命擔任作戰組長,帶領戰士王學禮堅守6號高地,一天打退敵人7次進攻,殲敵200餘人。這天在被敵嚴密封鎖,斷絕聯繫,彈藥極度減少的情況下,他靈活機智,及時掌握敵人的戰術特點,找准弱點,隨時變換進攻方式,採用新的對策,用石頭偽裝成人頭,給穿上軍衣,戴好軍帽,誘敵上鈎,集中殲滅。另一面,他又指揮戰士王學禮挖貓兒洞。他自己沿着戰壕很快在附近戰地撿回百餘枚手榴彈和爆破筒。接着二人轉入貓兒洞,敵從雖用炮轟,陣地竟無反映。當敵方又一陣炮轟後,他們仍無動靜,敵人認為這個陣地已是他們的了,正在得意忘形之時,高良倫看準主攻缺口,急速出貓兒洞向敵陣地猛投爆破筒和高級手雷,打得敵人魂飛膽散,抱頭鼠竄,屍橫遍野,一天殲滅200多名美國兵。過了幾天,高良倫一人又一次在6號高地邊疆打退敵人6次瘋狂進攻,消滅美軍170多人。

高良倫的英雄事跡在全軍通報。所在部隊政治部批准給他記特等功一次,榮獲特等功臣二級戰鬥英雄光榮稱號。

附錄_通知全文

1953年9月18日,他的立功喜報送到劍閣縣人民政府。 劍閣縣人民政府負責同志:

茲有我部高良倫同志在上甘嶺作戰中榮立特等功,獲特等功臣二級戰鬥英雄光榮稱號。現將立功喜報送上,[1]請寄家中報喜是荷,此致敬禮!

中國人民志願軍三十一師政治部

一九五三年九月五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