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跟鞋先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跟鞋先生》是小馬當紅文化傳媒、樂視影業聯合出品的都市奇葩喜劇[1],該片由陸可執導,杜江薛凱琪陳學冬、李媛等主演,王祖藍肖驍友情出演,於2016年2月14日上映。

該片主要講述了男主角「不擇手段」把自己打扮成靚麗姑娘追求女神的故事

劇情簡介

宅男遊戲設計師杭遠(杜江飾),從小就暗戀同校才女李若欣(薛凱琪飾),可每次要表白的時候她都已進入了新戀情。李若欣最後一段感情被未婚夫背叛,不再相信男人,轉而與閨蜜Sammi(李媛飾)越走越近。杭遠頓時萬念俱灰,於是富二代「好基友」林森森(陳學冬飾)提議他做最後一搏,想方設法接近若欣,大膽追求所愛。陰差陽錯下,杭遠竟成為了網絡紅人,一時間風光無限。但是好景不長,若欣很快識破了他們的「計謀」。

幕後花絮

杜江在《高跟鞋先生》中顛覆性地一人分飾兩角,除了本色出演唯唯諾諾的「宅男程序猿」之外,還化身一米九的「國際女超模」,為了追求暗戀已久的女生男扮女裝。片中「變身教母」王祖藍手持小皮鞭,化身嚴厲的「變裝導師」,從服裝到妝容,從身形到體態,親身指點杜江閃亮魅惑的女裝造型。

杜江在該戲中,百分之八十都「是女裝,高跟鞋穿斷了六七雙,最累的是有一天要演黑衣人、夢露、娘娘等四個造型,每兩個小時換裝。

影片評價

正面評價

《高跟鞋先生》迎合受眾喜好,切中時代脈搏,將奇葩、惡搞等年輕人喜聞樂見的元素充分貫徹到劇情設置的每個環節。該片尺度也在一眾國產喜劇中脫穎而出。嫵媚的夜場艷舞、激情四射的鋼管舞,畫面香艷,誘惑十足。(新浪娛樂評)

該片從劇本故事到創作團隊都貼合年輕主流觀影人群的價值觀。新穎有趣的女性營銷模式、精準的受眾分析、接地氣又打動人的故事,深受90後95後的觀眾們喜愛。(新浪網評)

杜江在該片中男扮女裝勇敢追愛無疑是影片的大看點。杜江精準演繹「宅男程序猿」和「國際女超模」兩種截然不同的反差形象。女裝扮相時左右逢源,大膽展現超模般的自信美艷,男裝時又將一個唯唯諾諾、畏首畏尾的程序員表現得淋漓盡致。(光明網評)

該影片不僅融入眾多時尚元素,更大膽開啟男性變裝題材的新類型。該影片中男人負責美貌,女人負責耍帥的場面讓人印象深刻,也透露出《高跟鞋先生》不同於其他喜劇電影的獨特風格[2]。(網易評)

反面評價

影片口碑勉強,該類型電影本身對觀眾的吸引力也有待提高(人民網評)。

視頻

高跟鞋先生 相關視頻

高跟鞋先生片段
高跟鞋先生:美女突然親吻杭遠,杭遠傻眼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