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飛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飛狗 照片 來自於網路

高飛狗是迪士尼經典動畫人物之一,首次出現於1932年5月25日[[米老鼠卡通片《米奇的時事諷刺劇》(Mickey's Revue) 一片中,當時名叫迪皮·道格(Dippy Dawg),片中牠捧着一桶爆米花在台下觀看演出,分明是一隻配角蠢狗,不時發出刺耳的笑聲,凸顯了牠的憨厚可愛,令人印象深刻。[1]

高飛〔Goofy〕在英文中是指「愚笨的、可笑的」,所以牠的角色就是一條心地善良但腦袋瓜不大靈活的狗。牠身材高大,穿衣服戴手套,會說話、交女朋友,做着所有人能做的事。牠在迪士尼的世界觀里,是作為一個「人」的形象出現的。 在早期的迪士尼作品中,他總是以一個配角的身份出現。直到屬於高飛的獨立動畫出現,才在真正意義上刻畫了他的人物形象。迪士尼在1990年所製作的《高飛家族(The Goofy Troop)》系列動畫中,高飛有了自己的家庭,不但成為了主角,更當上了爸爸。劇中牠獨自撫養兒子長大,扮演一個憨厚、溫柔、慈愛的父親,父子間代溝與親情的互動令人深省。

參考資料

{{Ref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