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魏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魏武子(生卒年不詳):姬姓,魏氏,名犨,諡武。故魏犨又稱魏武子。《左傳》載其為畢萬之孫,《史記》載其為畢萬之子。春秋時期晉國大夫,以勇力聞世。

魏犨追隨公子重耳流亡在外十九年。晉文公回國當上國君後,封其為大夫,曾任戎右。

城濮之戰中,堵截楚國敗兵,重創楚軍。魏犨曾在一次與曹國的戰爭中違抗命令,擅自進攻僖負羈並燒了僖負羈的家,而且在進攻的過程中受了重傷,這讓晉文公很不高興,想下令殺了他,但由於他在緊急時刻表現出身體的強健,所以晉文公覺得他還可以繼續打仗,才免去他的死罪。

由於魏犨只是一介武夫,所以並沒有得到晉文公的重用。直到他的孫子魏絳時,才得到晉悼公的重用,魏氏從此成為晉國六卿之一,為後來魏氏與韓氏、趙氏三家分晉打下基礎。

魏犨曾追隨公子重耳出亡19年。後晉文公逃亡回晉國當上國君後,便封其為大夫。城濮之戰中,堵截楚國敗兵,給予楚軍極大殺傷。

基本信息

本名 魏犨

別稱 魏武子

所處時代 春秋時期晉國

出生時間 不詳

去世時間 不詳

主要成就 晉國大夫

魏武子(生卒年不詳)。姬姓,魏氏,名犨,諡武,春秋時期晉國大夫,芒季子,畢萬孫,以勇力聞世。

曾在一次與曹國戰爭中違抗命令,擅自進攻僖負羈並燒了僖負羈的家,而且在進攻的過程中受了重傷。讓晉文公很不高興,想下令殺了他,但由於他在緊急時刻表現出身體的強健,所以晉文公覺得他還可以繼續打仗,才免去他的死罪。由於魏犨只是一介武夫雖然是晉文公手下主要將領,並沒有得到晉文公太大的重用,直到他的子孫到晉悼公才得到重用,從而成為晉國的六大家族之一,為魏斯將來三分晉國打下基礎。基本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