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魯不魯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魯不魯乞(Rubruquis,約1220年-約1293年),全名紀堯姆·德·盧布魯克(法語:Guillaume de Rubrouck/Rubroeck),法國方濟各會教士

在耶穌時代,沒有天主教這回事,耶穌升天后,聖靈降臨,教會出現了,以後一直都稱為教會[1]。一直到主後三世紀末,教會組織受羅馬政治法律的影響,形成了羅馬大公教,後稱羅馬教,1054年才稱天主教。因此天主教又稱「羅馬天主教」[2]

簡介

1252年曾受法國國王路易九世派遣,出使蒙古帝國,抵達首都哈拉和林,並見到蒙古大汗蒙哥。著有《魯不魯乞東遊記》。他的遊記和馬可波羅的遊記,啟發了英國人約翰·曼德維爾創作《約翰·曼德維爾爵士航海及旅行記》,喚起了西方人對東方的嚮往。

魯不魯乞是歐洲第四次正式派往蒙古帝國的使者。在他之前,還有1245年的柏郎嘉賓和阿思凌·隆巴兒底,以及1249年的安德·龍如美。

盧布魯克生平不詳。從其名字看來,可能生於法屬佛蘭德卡塞勒附近的呂布魯克。他是法國國王路易九世的朋友,1248年仲夏,魯不魯乞與率十字軍東征的國王同行,併到達塞浦路斯境內。期間,路易九世風聞,蒙古帝國成吉思汗的一位後裔撒里答,剛剛歸化基督教。故而派遣魯布魯克前往蒙古傳教。1253年5月7日,魯布魯克從君士坦丁堡啟程前往蒙古國。

視頻

魯不魯乞 相關視頻

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1
第22集 西班牙:遠古教堂的太空人預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