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鷹俠L.I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鷹俠L.I(1967年02月03日~)美國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三壘手、游擊手、一壘手。1989年中華職棒開幕前外籍球員選秀會三商虎隊第三指名。中華職棒史上唯一一次的洋將選秀,進入三商虎隊,成為台灣職棒史上首批16位洋將之一。

職棒元年正式開打後,原本不受看好,在總計十六人中選,直到第十一順位才被選中的鷹俠,卻打出了讓其他人跌破眼鏡的成績。

職棒元年開打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他就擊出了生涯的第一支全壘打。此外,在球探報告中「守優於攻」這項特質也完全發揮,在防守光譜中偏左方的游擊,其廣大的守備範圍加上行雲流水的守備,不負其「鷹俠」的美名,全年守備率也有0.939(近五年金手套獎得主最高是0.963……)。

他更在中職元年就以18支全壘打、58分打點的成績勇奪雙冠王,虎隊能在職棒元年奪下上半季冠軍,他功不可沒。

同時當年由鷹俠、哥雅康雷所組成的外籍三劍客,是虎迷最懷念的洋砲。

職棒7年,鷹俠開始火力全開,這股狂潮任誰都無法抵擋,該季鷹俠留下了132支安打、31支全壘打、90分打點、長打率0.670、攻擊指數1.287的個人史上最佳紀錄,其中更有許多紀錄至今無人能及,堪稱一道高聳的「鷹俠障礙」,而第一位百轟球員的殊榮,更使得鷹俠成為了中華職棒史上「大砲」的代名詞。

1996年台灣大聯盟開幕前外籍球員選秀會嘉南勇士隊第一指名。後於1999年離台陸續加入墨西哥聯盟及美國小聯盟繼續他的棒球路。

鷹俠L.I16 歲就離鄉背井到美國打球,六年下來,最高層級到費城人隊 2A,沒上大聯盟是他的遺憾。所以剛加盟三商時,只有簽約兩年,因為他還有大聯盟的夢想,後來台灣球迷的熱情以及實力上的發揮,讓他決定續留台灣。可惜職棒四年因為骨刺的關係只出賽八場,否則各種鷹俠障礙還能再更高。[1]

而鷹俠效力中華職棒期間獲得多項個人獎項肯定,其打擊及守備功力,有目共睹。至今仍為球迷所懷念。



視頻

三商虎 鷹俠 三壘防區 行雲流水的守備

三商虎-鷹俠-全壘打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