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麻步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麻步鎮

中文名 : 麻步鎮

所屬地區:浙江省平陽縣

麻步鎮浙江省平陽縣轄鎮,位於縣境中部,地跨鰲江中游兩岸,距縣政府駐地昆陽鎮16公里。地勢西高東低,是個三面為低山丘陵環繞的河谷平原。水資源豐富,土層深厚,河道縱橫,氣候溫和濕潤。東界桃源鄉,西鄰水頭鎮、朝陽鄉、南湖鄉,南傍蕭江鎮,北接鶴溪鎮,"五七"省道貫穿而過。[1]

農業

麻步是傳統農業大鎮,農業主要種植水稻番薯糖蔗、花生、蔬菜等作物;山地除種植林業外,種植茶樹、楊梅、桃、李、柚等。通過大力發展"一優兩高"農業,實行區域化規模種植,逐步形成了"一村一品"的新格局,建立了文旦、馬蹄筍、楊梅、無核柿、番鴨、長毛兔、蔬菜馬鈴薯、特早茶、西瓜等十大特色農業示範基地10000多畝。"麻步文旦"果肉淡黃或密黃色,賢形,汁胞排列緊密,肉質脆嫩,風味濃香,在國內市場頗有知名度,曾獲"中國特產之鄉農產品交易會"名優柑桔評比銀獎、"中國(浙江)柑橘博覽會"優質獎、全國農業博覽會金獎。興辦農產品加工廠,培育和完善了木材、糧食、蔬菜、豬牛等市場,形成產供銷一條龍的流通體系。溫州正虹飼料有限公司、峰山蛋鴿繁育場等重點省市龍頭企業發展良好,其中峰山蛋鴿繁育場產品獲得了省級無公害產品認證。欣雅蔬菜遠銷上海、南京等地;東坑馬蹄筍在北港市場有很高占有率。

工業

麻步鎮工業行業有花邊、塑料編織、皮革、飼料、服飾、機械、電器、電熨斗等,其中花邊、塑料編織、皮革是麻步的三大支柱產業,而塑編行業作為麻步的工業傳統行業,基礎較好。20世紀80年代麻步鎮曾是全國最大塑編產品生產加工集散地,全鎮從事塑編加工生產銷售的人員達1萬多人。2000年以來,鎮委、鎮政府狠抓技術革新,努力增加科技在工業經濟增長中貢獻份額。引導企業強化名牌意識,生產"名、特、優、新"產品,搶占市場制高點。2005年塑編行業總產值15303萬,同比增長22.23%,花邊和塑編行業總產值達11.19億,占工業總產值的84.33。特別是花邊在國內外市場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年產值達8億多元,花邊作為服裝、圍巾、飾品的加工裝飾,種類包括花邊錦帶、針織類、繩類等服裝飾品加工輔料等針織產品,主要通過義烏、上海南京、蘇州、廣州等地的外貿部門銷往美國、日本、加拿大韓國印度、中東等地區。至2005年,全鎮有規模以上企業19家,其中產值1000萬以上企業有8家。


視頻

西沙自衛反擊戰 王再雄(籍貫:浙江 溫州 平陽縣麻步鎮)十八位 烈士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