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晶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晶果又名雅美果(葡萄牙語:abiu;葡萄牙語發音:[ɐˈbiw])、亞美果黃金果加蜜蛋黃果,是山欖科(Sapotaceae)桃欖屬(Pouteria)的一種植物。

形態特徵

成年樹高4至16米,葉互生,單葉簇生枝端。花兩性,單生或數朵叢生葉腋處,每結果枝開花20至280朵,漿果卵圓形或圓球形,柱頭宿留,直徑6至12厘米,與蛋黃果很像。果100克至600克,大者可達1500克,幼果綠色,成熟時黃色,果皮光滑,革質厚約5毫米。未成熟時有乳汁,果肉乳白色,透明膠狀睬清甜,宜鮮吃或做水果沙拉。

食用方法

果實自轉黃至全黃約需2-8個星期(依溫度及季節而定),果實於轉黃至全果黃色只有果梗微綠適合採收期,太早採收近果皮個仍有膠狀液及具有澀味,易粘口;夏天過熟採收者,內部易褐化而不可食,於常溫約可置放2周,於冰箱外皮轉褐,但果肉乳白色呈半透明膠質狀,成熟後甜而具芳香的牛奶味,甜度12-15度之間,果肉含水份74,果實採收後可分為兩半,以湯匙食用,風味極佳,亦可加檸檬汁於果肉中,以防止褐化。果實多供鮮食,亦可製成冰品或冰淇淋。長途運輸果實可於硬熟前採收[1]

相關訊息

屏東縣內埔鄉果農5年前還在機械工廠上班,直到回鄉開始轉行務農種黃金果,因受不少消費者靑睞,而會投入黃金果行列,竟是受房客的「指導」,而轉行成為「黃金農夫」。 榴槤、黃金果、山竹等熱帶水果,在過去想吃都得仰賴進口,但近年因全球暖化的影響下,台灣南部也逐漸看到蹤跡,只不過在地種植要如何運用技術優勢,打造台灣在地品牌創造高附加價值,就是這些新興果樹的發展目標。

你有看過嗎『黃金果』?圓圓一顆黃色的水果,因為外表有著金黃圓潤果皮,取名黃金果,又叫做黃晶果。由於含有豐富的膠質和鐵質,非常適合女性朋友,除了直接吃,還可以護膚的原因是… [2]

黃金果的食譜與作法 . .愛料理[3]

相關影片

果中格格 黃金果嬌嫩風味佳

像吃燕窩一樣的水果!你見過嗎?

黃晶果,也叫雅美果,甜度高,膠原蛋白又豐富

參考文獻

  1. 黃晶果-加蜜蛋黃果),ssgarden
  2. 台灣好農部落格膠質滿滿的黃金果,除了吃還可以護膚? ,台灣好農部落格,2017-6-9
  3. 「黃金果」食譜, 愛料理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