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詩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詩丹(演員)
演員
出生 1983年11月1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2006年重慶小姐大賽獲花仙子稱號
知名作品 《燈火黃昏》
《歲歲清寒》
《情迷馮家屯》
《麻辣冤家5》

黃詩丹(Huang Shi Dan), 1983年11月1日出生於中國重慶,是一位中國女演員畢業於西南大學。

2006年黃詩丹以模特身份出道;隨後參加"重慶渝美人封面美女"獲得冠軍;同年底參加"重慶時尚小姐大賽"獲得亞軍後簽約重視傳媒,從而進入演藝圈。

2007年出演幽默劇《男人四十有點惑》。2008年,參演由重慶衛視拍攝製作的方言喜劇《麻辣冤家5》 。

2010年,出演由孫文學執導的情感劇《燈火黃昏》 。

2015年,參與拍攝電視劇《歲歲清寒》。

2016年,主演青春勵志愛情輕喜劇《情迷馮家屯》[1]

早年經歷

2000年,黃詩丹還是巴蜀中學高二學生時,熱愛旅遊的她對自己的人生規劃是做導遊或翻譯。同年,黃詩丹進入由模特陳娟紅所創建的全國連鎖模特培訓機構--重慶凱萊希模特影視學校。一次上街時,身高1.68米的她被某婚紗攝影公司看上,找到她做攝影模特。正是做模特的經歷鍛煉了她,

2006年,看到市內某周報徵集封面女郎,她報了名,最後她因有較強的領悟力和表現自然而榮獲冠軍 。

演藝經歷

2006年以模特身份出道。隨後,黃詩丹參加"重慶渝美人封面美女"獲得冠軍。同年,她還參加"櫻雪形象小姐大賽"獲得時尚小姐稱號。此外,黃詩丹又參加由重慶時尚頻道和重視傳媒聯合舉辦的2007年"都市麗人行·重慶時尚小姐"大賽,獲得亞軍後與重視傳媒公司簽約,成為欄目劇《生活麻辣燙》的演員 。

2007年,黃詩丹與凌淋、曾凡強、媛鳳等聯袂出演由重慶時尚頻道出品的幽默劇《男人四十有點惑》 。

2008年,與曾凡強、媛鳳、凌淋等出演由重慶衛視拍攝製作的方言喜劇《麻辣冤家5》 。同年,黃詩丹與劉浩強、唐柯做客大渝網,與大家分享綜藝晚會《麻辣群英會》的趣事 。

2009年,黃詩丹參加由山東齊魯電視台發起主辦的選秀節目《星光傳奇》"輝煌60全國主持人歌會",憑藉其俊俏外形及勁歌熱舞的出色表現,在初賽當場一舉奪魁。在順利晉級複賽的主持人中,黃詩丹是唯一一名一直演唱英文歌曲的選手 。隨後,黃詩丹出席在山東省舉行第十一屆運動會志願者選拔賽啟動儀式,並擔任表演嘉賓 。同年,黃詩丹還參加由重慶時報與搜狐娛樂聯合主辦的"快樂女聲"搜狐網絡直通區重慶報名點選拔賽 。隨後,黃詩丹一改過往的性感形象,以造型清純可愛的足球寶貝形象拍攝了一組動感的寶貝寫真 。

2010年,與董勇、梁馨、王雅捷等共同出演由重慶重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出品的情感劇《燈火黃昏》 。

2011年,黃詩丹參與由重慶晚報主辦的2011麥霸英雄匯第一季--麥霸之城爭奪戰在浙江衛視進行。在本次比賽中,黃詩丹客串重慶隊領隊,她憑藉在比賽中個性十足的表現,冷靜、機敏的現場調配能力而迅速走紅,被觀眾譽為本次比賽中"最有思想的花瓶" 。同年,黃詩丹與唐朝樂隊、山野等出席在南濱路重慶外灘煙雨公園音樂噴泉廣場進行的"夏飲南濱第三屆重慶國際啤酒音樂節" 。

2012年,黃詩丹獲得由重慶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授予講禮堂"講禮大使"稱號 。隨後,黃詩丹出席由重慶廣播電視集團(總台)時尚·生活頻道和亞洲電視聯手打造的"當代整形·生活星主播",並擔任評委 。同年,黃詩丹與申澤華、秦丹等參與由重慶電視台時尚頻道製作的戶外競技節目《妹兒雄赳赳》的片頭拍攝 。隨後,黃詩丹與牛瑜瑜聯袂主演重慶電視台《冷暖人生》欄目推出的的家庭倫理劇《如塵往事》,劇中飾演上官瑤。

2013年,黃詩丹參與由浙江衛視綜藝節目《我愛記歌詞》將推出為期6個月的特別季--麥霸英雄匯之"城市對決",並代表重慶隊伍的領隊 。

2014年,與龔濤聯合主演中央電視台社會與法頻道(CCTV-12)普法欄目劇《都是一家人》(又名《婆媳的戰爭》),劇中飾演一位時尚雜誌女編輯楊瑞欣。

2015年5月,黃詩丹開始發展第二職業,創建的"叮叮貓海鮮寶寶"微信電商平台上線,將秘制家宴美食推向市場 。7月,黃詩丹參與由中央電視台、重慶電視台聯合攝製的電視劇《歲歲清寒》

2016年5月,黃詩丹與劉一飛、楊金華、秦小寶合作主演青春勵志愛情輕喜劇《情迷馮家屯》,在片中飾演歌星娜娜 。9月,黃詩丹離開重視傳媒去北京發展 。

11月,黃詩丹主演的青春勵志愛情輕喜劇《情迷馮家屯2》首映

2018年,黃詩丹與張馳、姜星呈合作出演青春偶像網劇《我們的18歲》 [2]

婚姻

2008年9月,黃詩丹與前重慶力帆足球隊隊長王鍇交往。11月,黃詩丹收下王鍇的情侶戒指,兩人以"老公""老婆"相稱。2010年,兩人以分手告終。2014年5月31日,黃詩丹與圈外男友結婚。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歲歲清寒 2015 秦丹
燈火黃昏 2010 董勇, 梁馨, 王雅捷
麻辣冤家5 2008 曾凡強, 媛鳳, 凌淋
男人四十有點惑 2007 凌淋, 曾凡強, 媛鳳

參演電影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情迷馮家屯 2016 娜娜 張莫閒, 劉衛 劉一飛, 楊金華, 秦小寶

黃詩丹現任老公是誰? 黃詩丹與王鍇為什麼分手?

黃詩丹2006年以模特身份出道,後又參演了多部知名的影視劇,小有名氣。而關於黃詩丹的緋聞,卻是要和力帆的王鍇的關係了。 網上一直盛傳黃詩丹當年甩掉了自己並不知名的男朋友,接受了王鍇的追求,但具體事實如何,就不得而知。

2008年9月,黃詩丹與前重慶力帆足球隊隊長王鍇交往。11月,黃詩丹收下王鍇的情侶戒指,兩人以「老公」「老婆」相稱。2010年,兩人以分手告終。 2014年5月31日,黃詩丹與圈外男友結婚。 重慶力帆足球隊隊長王鍇,在電視上看到了《生活麻辣燙》里的丁丁貓黃詩丹,頓時下決心追得美人歸。經過QQ、短信、電話、熱吻等猛烈攻勢,王鍇終於在1個月的時間內將黃詩丹「拿下」。 前日,黃詩丹收下王鍇的情侶戒指,兩人已經「老公」「老婆」相稱。[3]

兩人確定戀愛關係後,王鍇只要不訓練,就去探黃詩丹的班——「我現在是專業演員的專家家屬,所以去探班,都會安靜在一旁給她拎包包。」

記者問王鍇會不會為黃詩丹拍一些感情戲而吃醋,王鍇說:「不會,她是專業演員,我是專業演員的專業家屬,當然也是專業的啦!」 而一向對足球不感冒的黃詩丹也會常出現在球場上給王鍇加油,王鍇說雖然有壓力,但是只要黃詩丹來看,他就會踢得特別有勁。[4] 黃詩丹說自己天天被王鍇感動,「昨天是我的生日,當時他就當着我們所有朋友的面單腿跪下,送了我一枚卡地亞的情侶戒指。」王鍇表示這等於是兩人的訂婚。 至於兩人分手原因,網上並沒有什麼具體的消息傳出。

新一代流量小生花旦齊聚 《我們的18歲》今日在重慶開機

青春偶像網劇《我們的18歲》今(20)日上午舉行了開機儀式,據悉該劇全程在重慶拍攝完成,計劃暑期在各大網絡平台播出。

該劇聚集了張馳、徐鈺昆、姜星呈、木木,及重慶觀眾熟知的黃詩丹,這樣的一群流量小生和花旦聚集在一起,會產生怎樣的化學反應?

  • 搞笑不失溫情 看18歲的青春無敵

顧千嶼好不容易考上了心儀已久的高等藝術學院,卻在收到通知書的時候摔斷了腿。如果不能按時入學,他會喪失這個極難獲得的機會,顧千嶼的雙胞胎妹妹顧千潯突發奇想,竟然女扮男裝替哥哥入學。在學校里,她遭遇到了傲氣的青年才子張馳、心地善良的富二代周默、男人心中的女神白露……一系列讓她哭笑不得的事情也隨之而至。

我們的18歲》走的青春偶像路線,講述的是這樣一個搞笑但又不失溫情的故事。 該片的出品人江楓表示,一直以來都想投資製作一部青春正能量的勵志影視劇,直到張馳和徐鈺昆成為公司簽約藝人,「我在這批新晉的流量小生身上看到一個共同點,熱愛生活、敢於釋放自己,洋溢着青春的氣息」。和導演張宇接觸後,雙方一拍即合,《我們的18歲》應運而生。江楓表示,這幾年他的工作重心已經放回到家鄉重慶,這部網劇全程在重慶拍攝,也是獻給家鄉的一份禮物。

  • 滿屏皆養眼 看小鮮肉搭檔精靈少女

「我想要帶你去浪漫的土耳其,然後一起去東京和巴黎……」去年的一首《帶你去旅行》,占據了各大音樂排行榜的榜首位置,迅速成為90後、00後的必聽曲目,也是城市的大街小巷循環播放的熱門單曲。演唱者張馳1998年出生,憑藉乾淨帥氣的小鮮肉形象、溫暖動人的小清新演唱方式以及有趣的個人表演,成為新晉人氣王。 張弛這次在劇中扮演的角色也叫張馳,和他搭檔的是姜星呈。姜星呈參演過《藍夢青春》《超能瘋人院》《愛我就說是》《翻滾吧姐妹》等幾部電影。這次姜星呈一人分飾顧千嶼和顧千潯兩角,兩人搭檔令網友期待。

社會活動

2010年,黃詩丹與凌琳、悶墩、黃小曼等參與由重慶市體彩中心和重視傳媒、重慶電視台時尚頻道聯合打造的全民健身類公益節目"體彩健康歡樂送" 。

2012年,黃詩丹和郭明義愛心團隊重慶大學分隊的志願者們一起參加"我當一天環衛工"公眾體驗日活動,親身體驗環衛工人用勤勞和智慧,將廢棄地溝油變為再生資源的過程 。

視頻

生活麻辣燙冷暖人生之愛的交易_黃詩丹 張登平 彭千洋作品
《情迷馮家屯》主題歌&花絮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