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金密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金密碼導演:李依璠,編劇:李依璠,出品人:吳克波 黃寶榮,監製:李培森 楊丹丹,總製片:王為民 ,出品:北京橙天嘉禾影視製作有限公司,主演:曹炳琨、張桐、秦子越、高露、李洪濤[1]、姬他。

劇情梗概

白色恐怖時期,夏明窮盡心智造就了周劍雄與魏天怡這條諜報生死線,也正是他們三個人讓1931年陷入困境的上海諜報線起死回生。軍校期間,周劍雄特立獨行的性格引起了教官夏明注意。夏明發展了周劍雄與局長女兒魏天怡參加中國共產黨。周劍雄輟學跟隨夏明投身革命。回到上海後,周劍雄潛入碼頭幫成為地下交通站秘密特工。周劍雄的特殊身份幫助中共開闢了一條地下運輸線,成為了穿越白區的秘密列車。

隨着情報戰升級,魏天怡回到上海,進入警備局譯電科。魏天怡與周劍雄聯手竊取情報。兩個人的特殊身份只有夏明,江上峰兩人知曉。1931年初,夏明與中間人成功策反了國民黨中央調查科特務金先生。雙方進行秘密交易中,中間人與金先生突然死亡,夏明被調查科抓捕。這是一次秘密行動。剛剛接替夏明工作的華大姐發現上海情報線迷霧重重,內藏玄機。華大姐手裡的證據表明在監獄內的夏明出賣組織情報。與夏明直接聯繫的周劍雄也列入嫌疑名單。

為了解脫罪名,周劍雄一路追查,發現了上海線潛伏的國民黨特務「野鴨」從中作祟。軍校好友段鋒正式升任上海黨務調查科科長,他思路縝密,行事兇狠。段鋒領導的調查科意圖對中共地下情報線造成了毀滅性的打擊。野鴨與段峰內外勾結,他們製造圈套集合上海的中共情報員,意圖一網打盡。周劍雄識破了敵人的圈套,他不惜以自己為誘餌,誘使國民黨的圍捕出現破綻,成功的在敵人的圍捕中解救了大批同志。夏明與金先生交易中的黃金賬號逐漸浮出水面,這是日軍對華經濟侵略計劃。偽幣模板正是為了擾亂地區經濟的關鍵,雙方為了找到模板用盡解數。

上海的情報員華大姐,嚴部長等人在革命鬥爭中逐漸認識到周劍雄是一名光榮的革命者,周劍雄與魏天怡孤軍奮戰,他們的了保護情報秘密的自我犧牲精神讓華大姐感動。三人約定一定要挖出敵人的臥底野鴨。他們聯合到一起與野鴨周旋。野鴨江上峰的身份最終被周劍雄識破,但之前周劍雄已經發現的情報被江上峰奪走。勝敗全都集中到了關鍵物品黃金模板,敵我雙方各顯神通尋找黃金模板。段鋒深愛着魏天怡,因為得不到愛情,段鋒很痛苦。此時,魏天怡好友劉蘇出現在他的生活中,兩個人意趣相投產生感情[2]

視頻

黃金密碼 相關視頻

黃金密碼,周劍雄死而復生,居然大搖大擺的去探監!
黃金密碼:火車過來了,小伙直接躺下,有驚無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