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龍抄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龍抄手,是成都非常出名的小吃,龍抄手皮薄餡嫩,爽滑鮮香,湯濃色白,為蓉城小吃的佼佼者。龍抄手的得名並非老闆姓龍,而是創辦人張武光與其好友等在當時的「濃花茶園」商議開抄手店之事,切磋店名時,借用「濃花茶園的「濃」字,以諧音字「龍」為名號,也寓有「龍騰虎躍」、「吉祥」、生意興「隆」之意。「抄手」是四川人對餛飩的特殊叫法。成都的「龍抄手」1941年開設於成都的悅來場,上個世紀50年代初遷往新集場,60年代後又遷至春熙路南段至今,迄今已有60餘年的歷史了。[1]

成都名小吃龍抄手的特點

龍抄手的主要特色是:皮薄、餡嫩、湯鮮。抄手皮用的是特級麵粉加少許配料,細搓慢揉,擀製成"薄如紙、細如綢"的半透明狀。肉餡細嫩滑爽,香醇可口。龍抄手的原湯是用雞、鴨和豬身上幾個部位的肉,經猛燉慢煨而成。原湯又白、又濃、又香。 當年龍抄手餐廳兼營玻璃燒麥、漢陽雞等品種。雖是名小吃餐廳,銷售量大,但由於品種不多,效益也就不太顯著。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龍抄手也進行了改革,他們將各類名小吃組合起來,以套餐的形式銷售,即使顧客能同時品味多種不同風味的小吃,又發揮了集合優勢,取得了較好的效益。餐廳又推出了中、高檔的風味小吃宴席。二樓以中等價格,即可吃上一頓豐富的小吃筵席,喜氣,義熱鬧、實惠。三樓餐廳具有中西合壁式的裝飾,園林式的大廳,廳中的雅間更是格調不凡,傳統樂器為食客伴奏,古風中含有現代氣息。雖檔次較高,但菜點精緻,環境典雅,文化氣氛濃,食客們仍樂於光顧。 該餐廳無論中高檔席,都是以龍抄手為龍頭,以小吃為中心,配以冷熱菜。如果你僅僅想品嘗抄手或小吃,即可光顧一樓餐廳,六元錢,便可吃上一份套餐,方便不亞於美國的麥克唐納快餐,但由於人多,有點嘈雜。1989年,龍抄手餐廳被四川省政府授予"省級先進企業"、"市級文明單位"的稱號。1990年12月龍抄手餐廳經營的"龍抄手"、"波絲油糕"等41種小吃,被成都市政府命名為"成都名小吃";2種小吃被命名為"成都優質小吃"。


美味龍抄手

參考來源

  1. 龍抄手, 香哈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