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07式作訓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07式作訓服

07式迷彩服又稱"07作訓服",是根據中央軍委命令,於2007年8月1日起開始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配發的一系列軍服和相關標識。

07式軍服以威武莊重、陽剛俊美將中國軍人面向21世紀的豪邁、自信展現在世界的面前。而與新軍服完美搭配、標識鮮明,彰顯軍人榮譽和身份的服飾系列,工藝精湛、系列配套、綴釘方便,順應了國際軍服潮流,同時又注入了中華民族和人民軍隊的特色元素,突出了整潔而端莊的軍人儀表。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07式迷彩服

別名; 07式作訓服

配發時間; 2007年8月1日

特點; 威武莊重、陽剛俊美

類型; 衣服

國家; 中國

基本簡介

作訓服是指軍人在作戰、訓練、勞動和執行其它勤務時着穿的制式服裝。分夏作訓服、冬作訓服和冬作訓大衣三種。07式作訓服採用先進的數碼迷彩偽裝,更具有科技性,並把肩章改換為領章。

樣式

軍官服; 夏作訓服:樣式、用料與士官夏常服同。

冬作訓服:樣式,上衣為開關領,暗排7粒扣,4個挖袋,有袋蓋,有一個臂袋,中腰下擺有抽帶。褲子腳口有抽帶。用料、顏色與所在軍種尉官冬常服相同。防寒層,按冬服配套規定,為腈綸絨衣褲、絮片棉衣褲、絮片背心等。

士官、士兵服; 夏作訓服:樣式,上衣為夾克式,開領,暗排5粒扣,兩個上貼袋,有袋蓋,兩個下斜挖袋,有臂袋。褲子腳口有扣袢。用料為65/35滌棉平布。顏色與軍官夏作訓服同。

冬作訓服:樣式、用料、顏色及防寒層均與軍官冬作訓服同。

迷彩服

07特戰迷彩; 特戰迷彩配色為黃、綠、棕、黑。

不過色塊為鋸齒狀,與07式各類迷彩的全數碼不同,這是其一大特點。

07林地迷彩 配色為灰、綠、棕褐、黑。為陸軍夏季用迷彩。2009年以前,陸軍、空軍、第二炮兵三軍通用

07叢林迷彩 有三款,第一款為2007年出現的叢林迷彩,配色是黃、綠、棕、黑。 第二款為2009年閱兵出現的叢林迷彩,版型為夏作訓服,配色為白、綠、棕紅、黑。第三款為2012年出現的叢林迷彩,配色為黃、綠、紅褐、黑。版型有夏作訓、冬作訓、冬大衣,夏作訓服2012年下發部隊,冬作訓服和冬大衣在2013年冬天開始配發。

07海洋迷彩 配色為白、黃、藍、深綠。海軍部隊專屬迷彩,最早的07式迷彩之一,裝備至今配色基本不變。

初始版型為夏作訓服,後來海洋迷彩冬作訓服出現,,同時海洋迷彩色的冬作訓大衣也開始列裝,海軍部隊自有的迷彩作訓服體系建設完成。

最初07海洋配發海軍陸戰隊、海軍岸防兵等兵種;海軍艦艇兵、以及後勤保障部隊則使用藏青色作訓服。後從2013年起,海軍部隊全面列裝07式海洋迷彩,藏青色作訓服開始退出現役。

07城市迷彩 有三款,第一款為2007年出現的城市迷彩,版型為夏作訓服,配色為淺灰、深灰、褐色、黑色。

空軍空降兵專屬迷彩,最早的07式迷彩之一,也是目前唯一的只有官方展示圖,沒有實際列裝的07式迷彩。第二款為2009年閱兵出現的城市迷彩,空軍空降兵專屬迷彩,版型為夏作訓服,配色淺灰、深灰、土色、藍色。第三款為2012年出現的城市迷彩,空軍專屬迷彩,配色為白、灰、藍、黑。版型有夏作訓、冬作訓、冬大衣。夏作訓服2012年便已下發部隊使用,冬作訓服和冬大衣在2013年冬天開始配發。

07荒漠迷彩 配色為黃、土、棕、黑。正統版型為冬作訓服。陸軍用冬作訓服,2013年冬季以前空軍和二炮也使用荒漠迷彩。

07航空迷彩 版型為夏作訓服,配色青灰、蔚藍、淺黃、紅褐、白色。[1]

參考文獻

  1. 07式作訓服裝, 文庫 , 2015-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