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01忠狗續集:倫敦大冒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01忠狗續集:倫敦大冒險
圖片來自disney

101忠狗續集:倫敦大冒險》是一部由華特迪士尼影業製作,於2003年1月21日以錄影帶首映的方式發行的美國電腦動畫電影。它是迪士尼於1961年製作的電影《101忠狗》的續集。其參與配音的人包括了馬丁·薛特(Martin Short)、傑森·亞歷山大(Jason Alexander)以及巴瑞·波斯偉克等人。

它在發行之後獲得了許多DVDX的獎項,有最佳動畫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輯以及最佳電影音樂等。迪士尼於2008年9月16日又再一次發行了這部電影。[1]這部電影的雙碟版DVD分別由中錄德加拉博偉中國大陸以及台灣發行。

劇情

故事開始時,羅傑(Roger)和安妮塔(Anita)以及他們所飼養的大麥町狗家族正在準備搬家。在領養了101隻小狗後,原本的小公寓就顯得有些擁擠而空間不足,於是羅傑夫婦就決定要搬到鄉間去,建立一個大麥町農場,來建立足夠的空間容納這101隻狗,同時遠離庫伊拉(Cruella)的勢力範圍。

小斑(Patch),一隻眼睛上長有黑眼圈的小狗在這一百零一分之一中感到很失落,而想要成為像他電視上的偶像雷霆(Thunderbolt)一樣獨一無二的英雄狗。小斑在看雷霆演出的節目,意外的發現這個節目在倫敦拍攝時,將有機會參與演出其中的角色。但是,一旦羅傑和安妮塔搬了家以後,就會遠離倫敦,就代表小斑將會喪失這次的機會。最後,在一陣混亂中,小斑並沒有趕上搬家的車子,而被留在倫敦。

小斑前往了片場,想要獲得這次的機會,但是卻因為自己幼稚的叫聲而被嘲笑。這時,雷霆身邊的助手閃電俠(Lil' Lightning)騙雷霆說,製作人認為雷霆已經太年老了,想要以一個更年經的明星狗取代他。雷霆聽了之後,為了保住他的工作,於是就離開了片場,打算在真實世界中上演他的英雄故事來證明自己還有演戲的能力。由於小斑看過很多雷霆演的節目,於是就成為了雷霆嘗試在真實世界中演戲時的得力幫手。

而這時,庫伊拉也回來了,而且對於大麥町的斑點是更加的入迷。一開始,庫伊拉還能透過欣賞一個專門研究斑點的德國畫家萊斯(Lar)所繪製的作品來減緩她對斑點的慾望。這時,雷霆給了小斑一個考驗,一旦他能夠成功過關,小斑就能夠參演這個節目。考驗就是要在雷霆完全沒有劇本的情況下,讓小斑給自己如何做出英雄事蹟的指示。

在雷霆原本的明星車中,閃電俠終於達到了自己的目的。導演們由於找不到雷霆的下落,只好讓閃電俠來演出這個節目的主角。庫伊拉很快的發現,無論萊斯再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畫出庫伊拉心中真正喜歡的圖案。為了給萊斯靈感,於是庫伊拉又開始偷竊大麥町狗,但是卻發現安妮塔一家人搬走了。但是,在報紙上,庫伊拉認出了安妮塔的小狗小斑,也找到了安妮塔的新地址。雷霆這時開始在教導小斑要如何才能夠讓叫聲很宏亮。

此刻,羅傑和安妮塔一家人才發現小斑不見了,但庫伊拉已經派遣了她的手下賈斯柏(Jasper)和霍瑞斯(Horace)前往安妮塔的農場去偷走剩下的98隻狗了。萊斯看到了那麼多的小狗以後,非常高興而且有了作畫的靈感。但是庫伊拉說,她想要利用這些小狗的毛來製成一件毛皮大衣。萊斯拒絕了,但庫伊拉就直接將他給綁了起來,自己進行原本製作毛皮大衣的計畫。

被囚禁的小狗們發出了求救訊息,而聽到了這個訊息的雷霆和小斑於是就前往了他們被囚禁的倉庫,打算解救他們。閃電俠聽到了以後感到很害怕,擔心一旦雷霆成功的救出了他們,就會被大家稱為英雄。於是,閃電俠也趕到了倉庫,告訴雷霆不要依照小斑潛進去的策略,而要直接出現攻擊。但是,庫伊拉發現了雷霆和小斑,並將他們兩個也囚禁起來。沒有被捉到的閃電俠這時候潛進來,告訴小斑說其實雷霆也只是一個冒牌貨,所有的英雄事蹟只是出現在電視上的效果罷了。小斑因此感到非常傷心,因為雷霆欺騙了他。但小斑很快的發現,他們現在所處的困境就很像雷霆的節目中的某一集。於是小斑用劇本中上演的方法解救了所有的小狗。

雖然雷霆的籠子也被打開了,但雷霆卻不願離開,感到非常自責,因為自己不僅懦弱,還欺騙了小斑。很快的,賈斯柏和霍瑞斯發現小狗都不見了,於是就去告訴庫伊拉。小斑將他們三人引到了樓下,而其實所有的小狗都已經從屋頂逃到一個雙層巴士上了。小狗們不小心發動了巴士,而失去控制的在倫敦的大街上奔馳。庫伊拉於是也開著車子,和小狗們開始了一段激烈的追逐。巧妙的是這輛巴士在奔馳的過程中,還輾過了公園中閃電俠新的拍片的場地。最後,巴士困在一個沒有出路的小巷子裡,而庫伊拉也攔住了小狗們。小斑原本試著想自己一個人嚇走庫伊拉等人,但根本沒有用。

幸運的是,這時雷霆和萊斯出現了。雷霆先向小斑道歉,告訴他自己可能並不是真正的英雄,但是可以演一個英雄。雷霆開始演戲,自己似乎心臟病發,到處哀嚎,庫伊拉也在分心中打昏了賈斯柏和霍瑞斯兩人。後來,在迷惑了庫伊拉之後,小斑趁機將巴士倒車,並成功的把這幾位壞蛋都推到了河中。閃電俠、賈斯柏和霍瑞斯三人被逮捕了,而庫伊拉則成了一個瘋癲的狀態,被送到了精神病院治療。彭哥(Pongo)和白佩蒂(Perdita)出現了,並告訴小斑他們很以他為榮。雷霆則告訴小斑,自己只是一個演員,但小斑卻是一個真正的英雄。而萊斯則因為小斑在向賈斯柏和霍瑞斯噴顏料時,不小心做成的一幅畫成名,獲得了非常好的名聲。小斑後來也真的進入了雷霆的節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