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2街/傑斐遜與12街/華盛頓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2街/傑斐遜與12街/華盛頓站
圖片來自flickr.com

12街/傑斐遜與12街/華盛頓站12th Street/Jefferson and 12th Street/Washington stations),是一對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鳳凰城輕鐵的車站。

簡介

第12街/傑斐遜站和第12街/華盛頓站,也統稱為東湖公園(Eastlake Park),是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Valley Metro Rail)上的一對輕軌車站。它是最初 20 英里(32 公里)起始線的第十四站西行和第十五站東行。

車站特殊設計

因為市中心道路的設計,該車站分為兩個月台,12街/華盛頓站只停靠前往19大道/蒙特貝羅站列車,而12街/傑斐遜站只停靠前往梧桐徑與正街站列車。兩站之間相距約500 英尺(150 米)。

鄰近地標

  • 東湖公園 ( Eastlake Park )
  • 消防局總部 ( Phoenix Fire Department Headquarters )
  • 無玷之心教堂(Immaculate Heart Church)
  • 第一制度化浸信會教堂(First Institutional Baptist Church)
  • 新時報大廈(New Times Building)
  • 蕭氏小學(Shaw Elementary School)

站內藝術設計

鳳凰城輕鐵的每一個車站內都會加入一些藝術元素。12街/傑斐遜與12街/華盛頓站的站內藝術是由藝術家Victor Mario Zaballa設計的。他的作品是一幅利用鐵板,瓷磚和混凝土製成的壁畫,以代表兩站地區的多元種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