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7哩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7哩路

圖片來自Golf Magazine

17哩路(17 Mile Drive)被譽為美國西海岸加州1號公路的黃金海岸線, 17哩路位於卡梅爾(Carmel)小鎮,是一條環繞著蒙特利半島的私家公路,道路的西側和南側緊鄰太平洋,東側通向德爾蒙特森林(DelMonte Forest)。

該公路環繞著半月形的海岸,一路高爾夫球場、私家豪宅、古柏和鵝卵石海灘(Pebble Beach),風景絕佳。

歷史

這個被號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17哩路海岸線的地方實際上卻是私人產業,1880年,德爾蒙特旅館(Hotel Del Monte)開業,旅館主人給旅客提供的馬車行駛在一條17哩路長、風景優美的碎石路,這條路環繞著蒙特利半島,並通向德爾蒙特森林。[1]

命名由來

17哩路因全長17英里(27公里)而得名,這是一條私人公路,非當地居民進入需要付費10美元,這也是加州一號公路全程唯一的一處收費公路。

共有4個入口,主入口是一號公路入口(Highway 1 Gate),在加州一號公路附近。 [2]

來自 KKday的圖片

17thMiles Drive從北到南有五個入口:-

  • Pacific Grove Gate
  • Country Club Gate
  • SFB Morse Gate
  • Highway 1 Gate
  • Carmel Gate

從三藩方向前往的話,從北入口Pacific Grove(900 17 Mile Drive,Pacific Grove, CA)駛入、 南入口Carmel(3440 Carmel Way Pebble Beach, CA)駛離最為方便。 [3]沿途有大大小小21處景點。

重點景點

孤獨的松柏(The Lone Cypress)
260年的老樹,既不是世上最老的樹,但卻又吸引人們千里而來欣賞其姿態。老樹孤傲地挺立在凸起的懸崖峭壁上,也曾因強勁的海風差點被吹倒,經過保育人員用鋼索精心加固支撐,使這棵長在貧瘠石崗上的孤樹得以有生命地獨地挺立,它所傳遞的堅韌和勇氣,使之成為了17Miles,抑或是加州,甚至是整個美國的地標。[4]

鬼樹(Ghost Tree)
另一景點的鬼樹(Ghost Tree)則是張牙舞爪,灰白樹身則是因為風與鹽水霧氣的催化下導致,其扭曲和匍匐,在周遭自然美景下映托出來的詭異美感,活像是日本暗黑踏舞的舞者。

來自 明報網站

圓石灘高爾夫球場
圓石灘高爾夫球場貼着蜿蜒的海岸線設計,不時可見洶湧海浪拍岸捲起浪花,視覺效果一流。這個被譽為全球最美的高爾夫球場,名列全球十大最佳球場的第三名, 這裏是不少國際賽事的舉辦熱點。

老虎伍茲在這裡一桿進洞拿下世界冠軍,那一天吹的是逆風,加上這球場在海岸邊,突出的峽灣地形,有三面的來風對於風速的計算是很困難的,實力也好、運氣也好,時機對了,也就成名了![5]

視頻

【 美西旅遊 】 DAY2 PART-2 加州。蒙特雷。17哩海岸公路 Monterey California 17-Mile Drive Pebble Beach

參考來源

  1. 17英里路17 Mile Drive. Usihai. 2016-08-20 [2022-06-26]. 
  2. 17英里路簡介. 美國無憂網. [2022-06-25]. 
  3. 美西景點攻略:17里灣風景線(17 Miles). 知乎. [2022-06-25]. 
  4. 加州蒙特雷自駕遊 最美17哩路 必看孤柏鬼樹. MPduluxe. 2017-04-15 [2022-06-25]. 
  5. 北加州最美的私家海岸線 17-Mile Drive (Monterey). nurseilife. 2018-06-21 [2022-06-25]. 

外部連結

17哩路的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