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81種藥用植物繁殖技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81種藥用植物繁殖技術

來自 植物智 的圖片

書 名:181種

藥用植物繁殖技術

作 者:張麗萍

類 別:圖書 > 科技 > 農業

出版社:中國農業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4年07月01日

頁 數:456 頁

開 本:32 開

裝 幀:平裝

ISBN:9787109091092

181種藥用植物繁殖技術》是2004年中國農業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張麗萍[1]

內容簡介

本書根據我國幾十年的科研和生產實踐經驗,選常用、名貴和瀕危的野生藥材共182多種。

對各種藥材的種子種苗的生物學特性和繁殖方法,特別是具體繁殖技術作較詳細的介紹,其中有不少的比較新的經驗和技術。

為便於讀者更好地掌握這些技術,在第二章至第四章還介紹了繁殖的基本知識和中藥材繁殖方面的GAP技術規範。

該書內容通俗易懂,注重實用,可操作性強,除供農民朋友種植藥材時參考外,還可供企業或基層生產技術人員指導生產時參考。

也可供院校藥用植物專業的師生和科研人員參考。

圖書目錄

第一章 植物的基礎知識 第一節 根 第二節 莖 第三節 葉 第四節 花 第五節 果實和種子 第二章 植物的繁殖 第一節 營養繁殖 第二節 種子繁殖 第三章 藥用植物的良種繁育 第一節 藥用植物新品種選育的意義 第二節 藥用植物的良種繁育 第三節 藥用植物種子的品質檢驗和鑑定 第十四章 現代中藥材生產的技術要求 第一節 中藥材規範化種植 第二節 中藥材GAP的幾個重要內容和中藥材SOP的制定 第三節 中藥材規範化種植研究的部分參考指標 第四節 中藥材規範化生產的藥材質量要求 第五節 目前藥用植物生產注意的問題 第六節 目前我國主要依靠栽培的藥用植物種類 第五章 各種藥用植物繁殖技術

一、人參 二、三七 三、大黃 四、土木香 五、廣藿香 六、小薊 七、川芎 八、川貝母 九、山藥 十、山茱萸 一一、馬兜鈴 一二、王不留行 一三、天座 一四、天南星 一五、天冬 一六、太子參 一七、巴戟天 一八、毛地黃 一九、毛菊苣 二十、五味子 二一、雲木香 ……

參考來源

  1. 181種藥用植物繁殖技術, 植物智,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