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32年9月30日: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出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石原慎太郎

來自網絡的圖片

1932年9月30日: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出生1932年9月30日(農曆1932年9月1日),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出生。;[1]

石原慎太郎(1932年9月30日-),生於日本兵庫縣神戶市須磨區,日本小說家、畫家,同時也是日本著名右翼保守政治家,主張反對中國民族主義及美國帝國主義。畢業於一橋大學法學部,現任東京都知事(市長)。

他是國際知名的反華和反美分子,極端狂熱的法西斯主義者。石原一直否認日本在軍國主義時代所犯下的各種罪行,並以冒犯中國的言論博取注意,強調日本民族之優越性,不停擾亂中日關係和日美關係的正常發展。2012年4月16日,石原慎太郎在研討會上發表演講表示東京政府決定從私人手中購買釣魚島。


對於日本過去發動對亞洲各國的戰爭,他承認這段歷史「日本的確在過去的戰爭中,一定為亞洲各國帶來麻煩的了吧」(日本は確かに過去の戦爭でアジアの國々に迷惑もかけただろう‎),不過他認為「總是維持過去的低頭認錯姿態,什麼關係的發展也不能指望」(しかしながらいつまでもそのことだけにとらわれ、形式的に頭を下げ続けるだけの姿勢では何の関系の発展も望めない。‎)呼籲亞洲各國應當拋棄過去,共同進行全方位經濟政治合作。

只不過石原認為「歷史應當為先代事業而服務」,並支持刪除歷史課本中包括侵華戰爭的大部分歷史。他極力否認南京大屠殺的存在,並指「事件是中國人虛構的」,並稱,中日戰爭期間殺人最多的是蔣介石領導的軍隊,以當時日本軍隊的裝備,6個星期殺40萬中國人簡直是天方夜譚。他觀點的是是非非在中日兩國有着廣泛的爭論。石原還於2005年5月20日登上了中國與日本之間存有異議的沖鳥礁(日本稱為「沖之鳥島」,沖鳥島‎)。[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