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74年國際足聯世界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1974年世界杯)
前往: 導覽搜尋

1974年國際足聯世界盃於1974年6月13日至7月7日於西德舉行[1]。東道主西德隊在決賽中以2–1戰勝橙色軍團荷蘭,於1954年後再次奪得世界盃冠軍。

本屆比賽首次使用是現今的「FIFA世界盃」(即「大力神杯」),之前的「雷米特杯」已經被三次奪得世界盃冠軍的巴西隊永久保存。

本屆比賽的規程與1970年有所不同:16支通過預選賽的球隊分成4個小組進行循環賽。之後各小組的前兩名進入第二輪。8支球隊被分成2個小組,每個小組再進行一次循環賽,最後積分排首位的兩支球隊進行決賽,兩小組的第二名之間進行三四名決賽。

第一輪比賽中,西德隊與東德隊在漢堡展開一場具有濃厚政治意味的比賽。東德隊以1–0贏得了這場比賽。

決賽在西德和荷蘭之間展開。西德隊的核心人物是弗蘭茲·貝肯鮑爾蓋德·穆勒。荷蘭隊由約翰·克魯伊夫領軍,他們之前一直表現得很出色,但是在決賽中他們的全攻全守戰法卻失去了效果,最終獲得亞軍。波蘭隊的哥爾澤戈斯·拉托以 7 個入球榮獲世界盃金靴獎的榮譽。

主辦權

1966年7月6日在英國倫敦,西德被國際足聯確定為1974年世界盃舉辦國家。1978年和1982年的舉辦國家也在同一時間被確定。西德與西班牙達成了一項協議,即西班牙將支持西德舉辦1974年世界盃,而西德將不會反對西班牙競爭1982年世界盃舉辦權。

外圍賽

共有98個國家隊參加了外圍賽,一些足球大國沒有獲得本屆世界盃的決賽圈資格,包括1966年的世界盃冠軍英格蘭、法國、1970年世界盃舉辦權獲得者墨西哥、1966年世界盃季軍葡萄牙、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和西班牙。蘇聯因拒絕參加與智利的第二回合比賽而被取消晉級資格。第一次獲得決賽圈資格的包括澳大利亞和扎伊爾,其中澳大利亞再次晉級決賽圈是2006年在德國舉辦的世界盃,而扎伊爾則是南撒哈拉非洲第一支晉級決賽圈的球隊。

吉祥物

本屆吉祥物是Tip和Tap[2],穿西德球衣,和德文WM(Weltmeisterschaft,世界盃)字樣和數字74。

視頻

1974年國際足聯世界盃 相關視頻

1974年世界盃決賽 聯邦德國vs荷蘭 上半場
1974年世界盃決賽 聯邦德國vs荷蘭 下半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