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09年成都公車縱火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成都6·5公交燃燒事件是一起發生在2009年6月5日8時25分許,四川省成都市的公交車燃燒事件,造成28人死亡,74人受傷。經查這是一起特大故意放火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張雲良已當場死亡。

成都公交公司一輛九路公交車在行至北郊三環川陝立交橋下橋處時發生燃燒,當場造成25人遇難,76人受傷。6月7日有兩名極危重傷員因搶救無效去世。

成都公交集團公司總經理、成都公交集團北星巴士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樹光於6月7日上午書面向成都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和成都公交集團董事會提出辭去成都市公交集團公司總經理等職務。 事故原因初步查明,是有人攜帶易燃品上車。

在成都市人民政府6月7日晚上11點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了成都6·5公交車重大燃燒事件車輛起火原因初步調查結果,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長何建生介紹說

在已完成的檢驗中,在車廂內殘留物中多處檢驗出汽油成分,其它大部分為聚乙烯聚氯乙烯聚丙乙烯[1] 等材料,同時,進行了試紙擦拭,炸藥探測器分析,均未發現有機炸藥成分。綜上所述,有人攜帶易燃物品上車,不排除過失或故意引發燃燒,但可以排除爆炸引發燃燒。

2009年7月2日,據四川警方通報,成都「6·5」公交燃燒案已告破,經查此案是一起特大故意放火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為62歲的江蘇省蘇州市人張雲良,張雲良已在6月5日當場死亡。

2006年,張雲良從江蘇老家來後一直沒有正當職業,主要靠女兒資助。2009年,女兒因其嗜賭、嫖娼,減少了給他的生活費,張雲良多次以自殺相威脅向家人要錢。6月4日,在與女兒通電話中,表現出自殺傾向。6月9日,其家人收到張雲良死前發出的遺書。

參考文獻

  1. 聚丙乙烯,taik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