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不鏽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不鏽鋼

201不鏽鋼材,具有一定的耐酸、耐鹼性能,密度高、拋光無氣泡、無針孔等特點,是生產各種表殼、錶帶底蓋優質材料等。主要用於做裝飾管、工業管、一些淺拉伸的製品。

簡介

200系列不鏽鋼是在二戰時期,作為300系列不鏽鋼的代用品在美國首先開發成功的。當時,由於戰爭的原因,作為戰略物資的鎳被各有關國家嚴格控制,美國的鎳供應量嚴重不足。為了解決在鎳供應量嚴重不足的情況下,不鏽鋼的生產和供應問題,美國開發出了這種以錳代鎳的奧氏體不鏽鋼新鋼種系列。二戰結束後,美國鎳的供應狀況逐步改善,因此,300系列不鏽鋼的生產不再受原料緊張的制約,因此200系列就沒有再得到大的發展。幾位當初參與開發200系列不鏽鋼的印度人,回到印度後,從印度是一個錳資源相對豐富、鎳資源缺乏的國情出發,將在美國開發的200系列鋼種的不鏽鋼品種帶回印度。200系列不鏽鋼的應用在印度所以成功,是由於在一些特定的用途中有可能替代304不鏽鋼。在中國市場上售出的大部份200系列不鏽鋼幾乎沒有按照國標控制硫、碳含量,以錳(和氮)取代部分或全部鎳來生產更低鎳含量的奧氏體不鏽鋼。

評價

這種系列材料的缺點是:18%以下的鉻含量與低的鎳含量達不到平衡而形成了鐵素體,為此,200系列不鏽鋼中的鉻含量降到13.5%~15%,某些情況下降到了13%~14%,其耐腐蝕性是不能與304和其他類似的鋼相比的。此外,在沉積區和縫隙的腐蝕部位常見的酸性條件下,錳和有些情況下銅降低了再鈍化的作用。200系列鋼在這些條件下的毀壞速度大約是304不鏽鋼的10-100倍。在生產中常常不能控制這些鋼中殘餘的硫含量和碳含量,材料無法溯源跟蹤,甚至在材料回收利用也如此。如果不說明Cr-Mn鋼,它們就會成為一種危險的廢鋼混合原料,導致鑄件含有意想不到的高錳含量。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