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0年山東淄博幼兒園血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0年山東淄博幼兒園血案
圖片來自aboluowang

山東淄博幼兒園血案發生在2010年8月3日下午4點左右,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區實驗幼兒園,一名持刀男子,趁家長接孩子回家之際,用刀砍死砍傷多名師生。

事件中的死傷人數報道不一。法新社報道,至少三名兒童被砍死,三名兒童受傷,另有三名教師受傷;紐約時報說,事件中有四名兒童被砍死,傷者約20人;美聯社說,幼兒園殺戮事件中有四人死亡,其中一人是教師。香港星島日報援引網友的話說,事件中五人死亡,其中教師三名,兒童兩人,另有12人受傷,被砍死的教師中可能一人是這家幼兒園的副院長。

2010年8月4日,據新華社報道,29歲的方建堂(音譯)在行兇後不久被逮捕。報道稱,三名兒童遇害。另有3名兒童和4名教師被送往醫院。方建堂對罪行供認不諱。警方已經找到他的作案兇器--一把60厘米長的刀。目前尚不清楚其殺人動機。

中國2010年至少有15名兒童死於校園襲擊案,這使得中國總理溫家寶[1] 承諾政府將找出根本原因。

新聞封鎖

中國官方媒體,其中包括新華網山東地方新聞頻道,星期三都找不到有關這次嚴重事件的新聞報道,事件披露目前幾乎完全由非官方渠道進行。美聯社說,這種情況很可能表明,官方媒體的編輯已得到上面通知,避免涉及這個敏感題目。美聯社記者顯然也採訪了淄博市府,得到的答覆也是「無可奉告」。

搜索中國的百度網,可以看到多處有關山東淄博試驗幼兒園發生血案的新聞標題,不過點擊連接後大都被告知,「指定主題不存在,或已被刪除,或正在被審核」。

參考文獻

  1. 溫家寶,new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