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1年泛美運動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泛美運動會(比賽現場)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2011年泛美運動會為第16屆泛美運,於2011年10月14日至10月30日在墨西哥瓜達拉哈拉市舉行。

比賽概述

本屆泛美運動會共進行47個項目的比賽,美國代表團以92金、79銀、65銅的優異表現在42個參賽代表團中傲視群雄[1]

古巴代表團憑藉在田徑和拳擊等項目上的出色發揮以58金、35銀、43銅位居金牌榜第二位,巴西代表團以10枚金牌之差列第三位。共有100項賽會紀錄被刷新其中美國選手打破33項紀錄,哥倫比亞選手打破14項紀錄。

本屆泛美運比較「乾淨」比賽期間僅有一名運動員即尾波滑水銀牌得主加拿大選手阿·拉西興奮劑檢測呈陽性後者的銀牌也被收回,巴西選手索諾雷·席爾瓦在賽會最後一天奪得男子馬拉松金牌。

男子籃球冠軍被波多黎各隊奪得,加拿大隊在男子橄欖球決賽中以26:24戰勝阿根廷隊捧杯。巴西遊泳選手蒂亞戈·佩雷拉在兩屆比賽中共獲12枚金牌,成為泛美運歷史上收穫金牌最多的男選手。

東道主墨西哥隊憑藉着42枚金牌和133枚獎牌的成績,占據了本屆泛美運金牌榜第四位創造了最好成績。古巴隊在拳擊賽場上展現出驚人的實力,在兩天共9個項目的比賽中拿下8枚金牌。

墨西哥隊則包攬了跳水的所有8枚金牌其中跳水公主保拉·埃斯皮諾薩獨攬3金,墨西哥跳水隊堪稱本屆泛美運的「夢之隊」。

波多黎各隊在NBA球星何塞·胡安·貝雷亞的帶領下獲得男籃冠軍,女籃冠軍也由波多黎各隊獲得。

視頻

2011年泛美運動會 相關視頻

2011年殘疾人泛美運動會游泳比賽今日墨西哥開賽
全球連線|首屆青年泛美運動會在哥倫比亞開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