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2年河北豐寧縣校園襲擊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2年河北豐寧縣校園襲擊案
圖片來自thenewslens

2012年河北豐寧縣校園襲擊案是指2012年12月24日中午,一名男子在中國河北省豐寧滿族自治縣[1] 第一中學門口駕車連撞多名學生的校園暴力事件。該事件共造成13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

受傷情況

共造成13人受傷,3人傷勢嚴重,其中一人顱骨挫裂傷,一人疑似蛛網膜下腔出血。總共就醫的人數為23人,其中有14名女生,9名男生,年齡最大的為20歲,最小的為16歲。校方表示將會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工作。

後續

肇事司機為當地人殷鐵軍,10年前與做保險工作的妻子離婚,女兒殷曉雪則在3年前因為做小三而被原配殺害,而她被害前正是豐寧一中的學生。警方破案後法院做了判決,殷鐵軍對判決不服,上訪長達三年未果。

當地警方對殷鐵軍進行了血液檢驗,初步確定其在肇事時並沒有吸毒或者喝酒。在豐寧縣委宣傳部提供的新聞通稿上,殷鐵軍的犯罪動機被稱為「因對女兒殷曉雪被害一案一審判決結果不服,性情偏執,存在厭世情緒,產生尋機滋事念頭」。

案發經過

12月24日中午,河北豐寧第一中學放學時,一輛黑色吉利轎車從西側突然強行加速衝進學校門前的馬路,連續撞倒多名剛剛走出校門的學生,直到撞上一輛正在行駛的出租車後停止。不少學生被撞倒在地、血流不止。7-8分鐘後消防警察及急救人員趕到,將傷者送往醫院救治。

撞人後肇事司機並未下車,幾名路人圍住汽車欲強行拉出司機,但司機拿出打火機從車內點燃整輛轎車,最後警方趕到控制了司機。據稱,肇事司機甚至將一隻煤氣罐和一串鞭炮放在了後備廂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