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4年晉濟高速燃爆事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4年晉濟高速燃爆事故
圖片來自bbc

晉濟高速公路山西晉城段岩後隧道「3·1」特別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是指北京時間2014年3月1日,發生在山西省晉城市境內的晉濟高速[1] 岩後隧道內的追尾、起火、爆炸事故。據國務院調查組確認,事故共造成31人死亡、9人失蹤,隧道內42台車輛及煤炭等貨物被引燃、引爆。

交警墜亡

3月22日,據媒體稱該事故現場的第一目擊人侯玉被發現在晉濟高速公路河南方向一座約300米高的高架橋下墜亡。侯玉是山西高速交警三支隊八大隊執勤民警,在事故發生時最先趕赴現場,參與事故現場處置。據稱3月20日上午,侯玉被晉城市人民檢察院叫走談話,下午才放回,次日便墜橋身亡。

災後

傷亡人數存疑

3月5日,山西當地已宣稱搜尋結束,並公布死亡人數為13人。但該傷亡數據遠遠少於國務院調查組到來之後透露的數字,引發對當地政府試圖瞞報傷亡人數的質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