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4年杭州公車縱火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4年杭州公車縱火案
圖片來自bbc

杭州公交車燃燒案發生於2014年7月5日下午約17時03分,正行駛於東坡路與慶春路交叉口的7路公交車[1] 遭一男子縱火,最終事故造成32人受傷,其中20人重傷,一級重傷7人,二級重傷13人。

後續

2014年7月8日,杭州市見義勇為基金會召開的表彰大會上,杭州公交集團授予司機翁海生等7名勇士「見義勇為,乘客衛士」稱號。

2015年1月19日,杭州市人民檢察院對包來旭以放火罪提起公訴。1月28日,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此案,嫌疑人包來旭躺在病床上接受庭審詢問。被告人包來旭燒傷面積達95%以上,半年治療花費近170萬元。包來旭當庭認罪,稱因肺結核病治療不好,而產生了輕生的念頭。他表示將來願意捐獻器官,來得到公眾諒解。2月12日,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對縱火案進行一審宣判,被告人包來旭因犯放火罪,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4月30日,包來旭被執行死刑,並未捐獻器官和會見親屬。

縱火案事後,杭州公交集團加裝了公交車的車載安全錘,並且加強了各項的培訓和檢查。涉事車輛在整修後,於2015年3月復出,現運營於杭州公交19路。

事件經過

遭到縱火的是7路公交車,是一輛混合動力車,所屬於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團有限公司第一汽車分公司,是一輛混合動力車,車隊編號為1-2636。起火車上有乘客約80人。後來的監控視頻中查明系該車由慶春路右轉至東坡路口時,犯罪嫌疑人向車廂內傾倒可燃物,並立即用打火機點燃。

7月6日,警方偵查發現,燃燒液體含有香蕉水成分,確認為縱火事件並初步鎖定嫌疑人。7月7日,警方查明嫌疑人為包來旭,其已燒成重傷,仍在醫院救治,警方開始對其監視居住。事發後,網上有「司機沒有及時打開公交後門」的質疑,直到監控視頻的公布,才以證明司機翁海生採取措施及時。在打開車門後,他砸窗鑽出車並跑到車尾砸窗救人,路人和其一起加入了營救。消防車到來時,司機翁海生上前幫忙拉水管,直到火焰被熄滅。

最終事故造成32人受傷,其中20人重傷,一級重傷7人,二級重傷13人。

參考文獻

  1. 杭州公交7路,m.8684.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