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18年斯里蘭卡反穆斯林暴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18年斯里蘭卡反穆斯林暴動

圖片來自udn

2018年斯里蘭卡反穆斯林暴動是2018年發生在斯里蘭卡的一場針對穆斯林的宗教斯里蘭卡暴動名單,始於2018年2月26日斯里蘭卡的安帕拉鎮,到3月2日蔓延至康提地區,直至2018年3月10日結束。

介紹

穆斯林清真寺以及穆斯林財產遭到僧伽羅佛教徒暴徒的襲擊,而穆斯林暴徒則對佛教徒神廟和僧伽羅人進行報復。斯里蘭卡政府在受影響地區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並部署斯里蘭卡武裝力量,讓其與警察一起對騷亂進行鎮壓。3月9日,局勢得到控制。據報僧伽羅人,穆斯林和警察共有2人死亡和10人受傷。據警方稱,騷亂期間有四十五起房屋和商家受損事件,而四個禮拜場所遭到襲擊。警方逮捕了與騷亂有關的81人。

過程

康提地區的騷亂始於烏迪斯帕圖瓦和Teldeniya,隨後蔓延至迪加納,天納庫布拉和其他地區。騷亂起因是由一場交通事故引發,當時一名僧伽羅族中年卡車司機在交通事故後遭到四名穆斯林青年的襲擊,卡車司機在四天後身亡。3月5日,僧伽羅族暴徒開始破壞該地區的穆斯林財產[1]。此次騷亂是自2014年反穆斯林騷亂以來的又一次大規模的佛教-穆斯林宗教衝突,促使斯里蘭卡政府宣布為期十天的緊急狀態並對該地區實行宵禁[2][3]

騷亂發生後,在斯里蘭卡部分地區,包括WhatsAppFacebookTwitterInstagram在內的社交媒體一度被封鎖。據報道,在斯里蘭卡康提的騷亂發生三天後,至少有81人被捕。

政府透露,大約465所房屋、商家和車輛被摧毀,政府承諾賠償因暴力事件而受到嚴重影響的家庭。

參考文獻

  1. Love Not Hate: Acts Of Kindness And Solidarity During The Kandy Riots. roar.media. [15 April 20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9-10) (英語). 
  2. Sri Lanka declares state of emergency in wake of communal violence. CNN. [9 March 20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3-14) (英語). 
  3. Mobs Clash With Police After Sri Lanka Emergency. NDTV.com. [9 March 201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