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60度全景相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360度全景相片

360度全景也稱為三維全景、全景環視。360度全景技術是一種運用數碼相機對現有場景進行多角度環視拍攝之後,再利用計算機進行後期縫合,並加載播放程序來完成的一種三維虛擬展示技術。

簡介

圓柱型圓柱型360度全景。採用相對比較簡單的360度全景攝影方式。如果沒有專門用於拍攝360度全景的攝影設備,可以利用普通數碼相機,拍攝場景分段相片,然後再利用計算機進行後期拼接、縫合即可。場景分段拍攝時,保持相機水平,從左到右(也可以從右到左,但是給後期相片排序帶來不便。)拍攝至少8張以上的相片,並且相鄰的相片中,要相互有1/4~1/3重疊的圖像部分。

評價

觀看360度全景圖像中的景色時,可以橫向拖動鼠標,來觀察水平360度的場景。但是,不能縱向拖動鼠標,上下觀察的視角就會受到限制,看不到頭頂上的天空和腳下的地面。即垂直視角小於180度立方體型利用數碼相機拍攝場景的數碼相片,採用計算機三維立體虛擬技術,可以設計製作出立方體型360度全景。視角是水平360度,垂直180度,即360度×180度的全視角立方體型360度全景相片是由前,後,左,右,上,下6張相片拼接而成。數碼相機(觀察着)位於立方體的中心,也是全視角。此時的觀察着,就融入了虛擬環境之中了球型球型360度全景類似於立方體型360度全景。球型360度全景相片是在前,後,左,右,上,下相片的拼接部分,過渡自然、順暢、無痕跡。沒有像立方體型360度全景相片的拼接折線。[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