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m防毒面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3m防毒面罩

3m防毒面罩分為濾式防毒面罩、隔絕式防毒面具,用於保護人員呼吸器官。

簡介

戴在頭上,保護人員呼吸器官、眼睛和面部,防止毒劑、生物戰劑、免受毒劑、細菌武器和放射性灰塵等有毒物質傷害的個人防護器材。防毒面罩作為個人防護器材,用於對人員的呼吸器官,眼睛及面部皮膚提供有效防護。面具由面罩,導氣管和濾毒罐組成,面罩可直接與濾毒罐連接使用,或者用導氣管與濾毒罐連接使用。防毒面罩可以根據防護要求分別選用各種型號的濾毒罐,應用在化工、倉庫、科研、各種有毒、有害的作業環境。

評價

①3M過濾式防毒面罩。由3M面罩和3M濾毒盒(或過濾元件)組成。面罩包括罩體 、眼窗、通話器、呼吸活門和頭帶(或頭盔)等部件。3M濾毒罐用以淨化染毒空氣,內裝濾煙層和吸着劑,也可將這 2 種材料混合製成過濾板,裝配成過濾元件。較輕的(200克左右)濾毒罐或過濾元件可直接聯在面罩上,較重的濾毒罐通過導氣管與面罩聯通。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德軍曾與英法聯軍為爭奪比利時伊泊爾地區展開激戰,雙方對峙半年之久。1915年,德軍為了打破歐洲戰場長期僵持的局面,第一次使用了化學毒劑。他們在陣地前沿設置了5730個盛有氯氣的鋼瓶,朝着英法聯軍陣地的順風方向打開瓶蓋,把180噸氯氣釋放出去。頓時,一片綠色煙霧騰起,並以每秒三米的速度向對方的陣地飄移,一直擴散到聯軍陣地縱身達25 公里處,結果致使5萬英法聯軍士兵中毒死亡,戰場上的大量野生動物也相繼中毒喪命。可是奇怪的是,這一地區的野豬竟意外的生存下來。這件事引起了科學家的極大興趣。經過實地考察,仔細研究後,終於發現是野豬喜歡用嘴拱地的習性,是它們免於一死。當野豬聞到強烈的刺激性氣味後,就用嘴拱地,一搪避氣味的刺激。而泥土被野豬拱動後其顆粒就變得較為鬆軟,對毒氣起到了過濾和吸附的作用。由於野豬巧妙地利用了大自然賜予它的防毒面具,所以它們能在這場氯氣的浩劫中倖免於難。[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