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50部必知的音樂經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50部必知的音樂經典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50部必知的音樂經典》一書講述了人類文明史的一頁頁是由許多大師承接起來的。莎土比亞、貝多芬、達爾文、凡·高、弗洛伊德、甘地、畢加索、海明威、錢鍾書,每個如雷貫耳的名字,都代表着一個知識領域的高峰,正是他們不同凡響的創造,成就了人類文化的鴻篇巨製。

基本內容

書 名:50部必知的音樂經典

出版社:北京工業大學出版社

頁 數:352頁

出版時間:2006年01月

內容提要

音樂是沒有國界的語言,那些超越了時空、超越了民族的經典音樂已成為人類共有的精神財富,那些曾經扣人心弦的旋律至今仍舊在世問縈繞。音樂是思維着的聲音,聆聽歷史長河中那些音樂大師們的經典之作,我們的心靈將得到淨化,我們的靈魂將受到震撼,我們的人生將獲得至高無上的啟示……

人類文明史的一頁頁是由許多大師承接起來的。莎土比亞貝多芬達爾文、凡·高、弗洛伊德甘地畢加索海明威、錢鍾書……每個如雷貫耳的名字,都代表着一個知識領域的高峰,正是他們不同凡響的創造,成就了人類文化的鴻篇巨製。有人說,閱...

圖書目錄

《四季》

《彌賽亞》

《G弦上的詠嘆調》

《創世紀》

《魔笛》

《命運交響曲》

……

文章節選

書摘

維瓦爾第的小提琴協奏曲《四季》是這樣一杯用音樂調製的意大利式卡普奇諾咖啡——味香、色濃,它的琴弦是由意大利地中海的陽光照耀的,健康、清新,它升起在緩緩攪動着的銀色小羹匙的手指間。意大利人憑藉地中海上燦爛的陽光,憑藉古羅馬廢墟上的大理石圓柱,憑藉但丁的詩,享受世界,也為世界提供享受:倫勃朗的繪畫,米開朗琪羅的雕塑,威爾第的歌劇,斯特拉迪瓦的小提琴,帕瓦羅蒂的男高音,更重要的就是這首小提琴協奏曲《四季》,它們沒有一樣不美輪美奐,沒有一樣不是值得細細品味的藝術。如同中國古人珍愛的奇石、書畫、...[1]

參考文獻

  1. 50部必知的中外音樂經典道客巴巴網,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