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60天完美口才打造計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60天完美口才打造計劃

《60天完美口才打造計劃》是一本實用的口才自我訓練手冊。它的突出特點在於提供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自我訓練方法。關於口才的書很多,但大都只是告訴你好口才的標準,如:講話要幽默,要有條理,要站在對方立場,要懂得控制,要有信心等,但卻不告訴你應當怎樣去練。事實上,標準是一回事,方法又是另一回事。光把標準放在那裡,不指明一條道路的話,讀者又怎麼知道該如何入手呢?《60天完美口才打造計劃》教你從改善聲形條件、提高邏輯思維能力、掌握表達策略和增強心理素質等方面入手訓練,來大幅度提高表達能力。按照《60天完美口才打造計劃》的方法,成為口才出眾的人僅僅需要短短的60天。

圖書信息

書 名: 60天完美口才打造計劃

作 者:楊海洋

出版社: 經濟管理出版社

ISBN: 9787509615065

出版時間: 2011年5月1日

開本: 16開

定價: 35.00元

內容簡介

講話要幽默,要有條理,要站在對方立場,要懂得控制,要有信心等,但卻不告訴你應當怎樣去練。事實上,標準是一回事,方法又是另一回事。光把標準放在那裡,不指明一條道路的話,讀者又怎麼知道該如何入手呢?《60天完美口才打造計劃》教你從改善聲形條件、提高邏輯思維能力、掌握表達策略和增強心理素質等方面入手訓練,來大幅度提高表達能力。按照《60天完美口才打造計劃》的方法,成為口才出眾的人僅僅需要短短的60天。

作者簡介

楊海洋,西南財經大學副教授,經濟學博士,美國UCSD大學訪問學者,開設《演講與口才》選修課程。擔任西南財經大學校辯論隊主教練,擔任SWUFE-SIFE、模擬聯合國、起點話劇社、辯論協會、談判協會、口才與交流協會等社團的指導教師,擔任學校各類參賽團隊表達指導教師。曾帶領團隊參加第十一屆「曰立杯」全國名校辯論邀請賽、全國大專辯論賽、挑戰杯創業大賽、全國物流大賽、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2010年「創想青春」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高校世博辯論賽、海峽兩岸會計知識辯論賽等各類比賽,多次取得全國冠軍、一等獎等好成績。

圖書目錄

第一章 人人都可以有好口才——初步認識口才

一、好口才可以創造價值

二、好口才是可以練出來的

三、什麼樣的口才是好口才

第二章 讓你的聲音好聽起來——普通話、語音、語速訓練

一、擁有清亮悅耳的語音

二、普通話練習

三、沒有廢話

四、使自己講話的速度慢下來

訓練材料

第三章 如何讓說話富有感情一語氣、重音、變速和停頓訓練

一、合理使用音調

二、一定要學會使用重音

三、語速的變化與適當的停頓

訓練材料

第四章 為你的發言找好主題——邏輯思維能力訓練之歸納

一、好表達一定要有好內容

二、邏輯思維能力在表達中的重要作用

三、為觀點找推理訓練

四、學會在一堆材料中找到好主題

訓練材料

第五章 讓你的講話永不跑題——學會使用關鍵詞方式演講

一、學會簡潔準確地描述一件事物

二、學會在「關鍵詞」之間優雅跳躍

三、練習用「關鍵詞」方式來展開演講

訓練材料

第六章 掌握即興演講的竅門——即興演講常用結構訓練

一、即興演講的幾點關鍵

二、即興演講的準備

三、即興演講的結構

訓練材料

第七章 隨時準備最佳的回應——反應能力訓練

一、日常交際中的一些技巧

二、關於尋找話題與產生話題

三、更好地展開話題

四、巧妙回應

訓練材料

第八章 沒有聲音同樣很精彩——態勢語言訓練

第九章 笑聲有最大的吸引力——幽默語言訓練

第十章 自信永遠是口才法寶——心理和實踐訓練

附錄口才訓練記錄表

後記

推薦

《60天完美口才打造計劃》是一本實用的口才自我訓練手冊,它不僅告訴你什麼叫好口才,更會告訴你怎樣練成好口才,它提供了實實在在的訓練方法,只需要60天你就可以練成讓人羨慕的好口才。

後記

筆者在高校長期從事口才訓練工作,擔任了包括校辯論隊在內的諸多口才類社團的教練和指導老師,也開設了《演講與口才》等選修類課程。在從教過程中,我曾經想找一些現成的口才書籍作為教材用在我的課堂上,但在翻閱了大量口才類書籍後,我比較失望。關於口才的書很多,但絕大多數此類書籍都只是告訴讀者好口才的標準是什麼,卻沒有訓練方法。事實上,標準、目標是一回事,路徑、方法又是另一回事。光把標準放在那裡,不指明一條道路的話,讀者是很難掌握語言表達技巧、有效提高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的。找了一大圈,我始終沒有能夠找到合適的教材。帶着這樣的遺憾,我開始自主探索一套訓練方法。其間,我參考了音樂學院關於音、形的訓練方法,參考了電台、電視台訓練播音員的一些方法,參考了美國大學關於重音、關鍵詞演講的訓練方法,參考了上海應天常老師關於快速反應的訓練方法,也在網絡上、生活中、和學生的交流中吸收和借鑑了許多有益的經驗,在2005年左右,初步建立起了一套獨特的訓練體系,應用在我所帶的學生團隊上。

2006年,學校組隊參加全國德勤稅務精英挑戰賽,我在參賽的選手身上應用了這套訓練方法,經過了近兩個月的訓練,選手的語言表達能力得到了迅速的提高。比賽時,憑藉同學們現場口才方面的出色表現。一舉奪得了全國冠軍。此後,在SIFE中國區決賽、挑戰杯創業大賽、全國物流案例大賽等一系列比賽中,我所訓練的選手也紛紛取得了好成績。在這些訓練中,我也在針對學生反饋的情況,不斷調整和充實訓練方法,不斷去完善它。從2007年開始,我在省內外高校、企事業單位和一些人力資源諮詢公司所舉辦的培訓班、講座上推廣這套方法,也取得了不錯的效果。我逐漸萌生了把這套方法寫成書的想法。2009年,從美國做訪問學者回來之後,我開始動筆,一直寫到2010年的暑假,於是,就有了這本《60天完美口才打造計劃》。

這本書能夠完成,離不開我的妻子對我的鼓勵,離不開我女兒玥玥的催促,也離不開我朋友、學生們的建議和意見。這本書能夠出版並與讀者見面,還離不開經濟管理出版社王光艷宋娜老師的大力幫助和精心編輯,在此謹表謝意。 如果此書能夠讓一些讀者撥開語言表達領域的迷霧,找到正確的努力方向,跨越語言表達這一看似艱深的鴻溝,成為在語言表達中揮灑自如的人,從而獲得更多成功的機會,我寫作此書目的就達到了。[1]

參考文獻

  1. 60天完美口才打造計劃豆丁網,201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