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7號電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7號電池
圖片來自試客聯盟

7號電池(7號電池)一般指AAA電池。AAA電池是一種美國的乾電池標準,中國大陸的7號電池或中國台灣省的4號電池標準與其兼容。電池呈圓柱形,高43.6毫米,直徑10.1毫米。是一種常見的電池,比AA電池小。常用於體積較小,耗電量不太高的電子產品如MP3播放器、小型遙控器等。既有一次性的鹼性電池,也有可充電的鎳氫鋰離子電池[1]

7號的標準尺寸為電池高度43.6±0.5mm直徑10.1±0.2mm我們所說的7號電池有乾電池鋰電池鎳氫電池及鎳鎘電池生活中常用的7號電池如南孚為鹼性電池電壓均為1.5V7號約為1300mAh.也叫LR03。[2]

技術標準

電池一般分為:1、2、3、5、7、8號、9號,其中5號和7號尤為常用。

所謂的AA電池就是5號電池,而AAA電池就是7號電池!AA、AAA都是說明電池型號的。

尺寸

AA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5號電池,一般尺寸為:直徑14mm,高度49mm;

AAA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7號電池,一般尺寸為:直徑10mm,高度44mm。

裝置

(與PCB板的接連)

電池彈片

1、用電池彈片;電池彈片上有插件或貼片的腳,可通過錫焊在PCB板的孔或焊盤上,AAA電池安放在電池彈片內;

焊接鎳片或出線

2、在AAA電池上進行點焊,焊上引腳,再把帶引腳或出線的AAA電池焊在PCB板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