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7天治癒拖延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7天治癒拖延症

拖延症是現代社會最流行的一個話題之一,宅男女經常發在博客里的牢騷。不要說你沒有在電腦前走神過。我們都知道每天釘在辦公桌前八小時是什麼滋味,說從不開小差那不是超人就是哄人。習慣了在編文檔的時候偷瞥一下今日頭條新聞,這種無傷大雅的「小節」又在事後讓人懊悔,覺得該干正事的時間都被荒廢掉了……

基本內容

書名:7天治癒拖延症

出版社:中國華僑出版社

頁數:211頁

開本:16

品牌:北京磨鐵

作者:丁小雲

出版日期:2013年10月1日

語種:簡體中文

ISBN:9787511340368

內容簡介

豆瓣閱讀銷量第一的神書!認準正版,這才是網上流傳已久的《7天治癒拖延症》!拖!拖!拖!再也不用拖到ending那一天了!本土療法專治拖延症,豆瓣受益人已達到上千例。這一次,書到症除!丁小雲,豆瓣網最知名人士之一,在豆瓣網上具有極高人氣,其豆瓣ID目前有37000多人關注。拖延症是現代社會最流行的一個話題之一,宅男宅女經常發在微博里的牢騷。中國的拖延症患者數以億計,而他們都可以通過這本書得到改變。本書寫作風格輕鬆幽默但又不失嚴謹,是所有同類圖書中最能激發讀者閱讀快感的一本。豆瓣閱讀連續半年銷量第一名就是這本神書!

作者簡介

丁小雲,知名撰稿人,專欄作家。曾在《風尚周報》、《風尚志》、《青年周末》、《俏麗BOSS》、《成都客》等多家雜誌、報紙開有專欄。豆瓣網最知名人士之一,在豆瓣網上具有極高人氣,其豆瓣ID目前有三萬多人關注。丁小雲創建的豆瓣小組「豆瓣稿費銀行」目前有將近四萬人加入,是豆瓣網上人氣最高的出版人、傳媒人以及作譯者聚集小組。丁小雲的「網易名博」,訪問量為兩百多萬,其中很多文章都被推薦到網易首頁。丁小雲在飯否上的ID「飯友經典語錄」目前有四萬多人關注。在網上,有上千萬網友閱讀過丁小雲寫的各類文章。丁小雲曾是全球最重度拖延症研究室里的一隻小白鼠。因為飽受拖延症之苦,丁小雲開始全面深入地研究拖延症,並用兩年多時間完成了這本拖延症自我治癒手冊。一經推出後大受好評,在豆瓣閱讀上連續半年銷量第一。

圖書目錄

001前言 如何獲得過理想生活的能力

第1天 為什麼全球拖延症患者數以十億計 001

004我們都是「摩登原始人」

008為什麼吃得太多會導致拖延

010那些從未真正長大的巨嬰

014如何成為你最想成為的那種人

017無知者是最不自由的

第2天 如何治癒童年陰影型拖延症 023

027治癒童年陰影型拖延症的第一步

029記憶中父母扭曲猙獰的臉

032為什麼童年時的傷害會導致拖延症

036不幸的童年會成為偉大人物的搖籃嗎

044你做什麼事最開心

050沒有秘密的孩子永遠長不大

第3天 如何治癒社交恐懼型拖延症 057

060至高無上的超級利益

064社交恐懼症的根源病灶是什麼

068為自己而活的人最有力量

073如何打破孤獨和抑鬱的惡性循環

078向美國總統學習如何抱大腿

084生命總是靠消耗別的生命過活的

第4天 把時間當作乳房 089

092什麼樣的計劃最能激發我們的生命活力

095你會和時間做朋友嗎

100利用業餘時間你可以做成很多事

105人沒興趣會死的

111以少求多的時間管理方法

115世界上最浪費時間的一件事

第5天 如何治癒上網成癮型拖延症 121

124你為什麼不關掉電腦去做愛做的事

126你在垃圾信息的海洋里找什麼

129鼠標與乳房的戰爭

132互聯網會讓我們變得越來越淺薄嗎

138上網成癮型拖延症的病根是什麼

141最立竿見影的方法

146寫給平板電腦控和智能手機控

第6天 人生因極簡而至美 151

154如何懶出風格和境界

158大舍大得,小舍小得,不捨不得

161空間越極簡,效率越驚人

165人類過度消費的欲望會毀滅地球嗎

167你眼中最美的幻象是什麼

175混吃等死不如向死而生

……

第7天 徹底治癒拖延症的宇宙秘法 177

209主要參考書目

序言

如何獲得過理想生活的能力

在這顆星球上,有數以十億計的拖延症患者,他們在青春逝去之後,他們在感慨時不我待之餘,生活會告訴他們:世界上最苦澀的水果是「當初如果」……

而對於女性拖延症患者來說,當她們在年華老去時回憶從前,會有一種彈指間青春逝去的感覺。那感覺就像黃哲倫在《蝴蝶君》中所寫的那樣:「當你糊塗的時候,時間會過得飛快。」

我之所以寫這本書,是因為我曾經是全球最重度拖延症研究室里的一隻小白鼠,那時拖延症險些毀掉我的生活,毀掉我的一切。

像很多人一樣,在我很年輕的時候,為了治癒拖延症,我曾經看過一些相關的成功勵志類書籍。但很快我就發現,那些程序化的成功勵志學教條絕無可能治癒我的拖延症。

為什麼會這樣呢?後來隨着我對拖延症研究的不斷深入,我發現拖延症就像是一種有生命的病毒,它能不停繁殖,還能不斷進化。例如某些類型的拖延症的根源病灶隱藏在我們的基因里,有些則隱藏在我們的潛意識裡。而成功勵志學是一種沒有生命的人造雞血,它刻板機械,僵化空洞,根本不是拖延症的對手。

作為群體,直至滅絕那一天,人類都將永遠飽受拖延症之苦。但作為個體,你卻有可能治癒拖延症。

你可以通過閱讀這本《7天治癒拖延症》,全面深刻地了解拖延症,弄清楚你的拖延症的病灶在哪裡,進而對症下藥。

另外通過閱讀這本書,你可以掌握一種融合了相關心理學、藝術、文學、科學、哲學等領域知識的混合理論,一種融合了科學理性和生命美學的混合理論,它將幫助你徹底治癒拖延症,並幫助你獲得過理想生活的能力。[1]

參考文獻

  1. 7天治癒拖延症豆瓣讀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