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99式潛水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99式潛水刀

WQS-05潛水刀是蛙人在執行訓練和作戰任務過程中具有防衛、工具等作用的刀。

基本信息

中文名; 99式潛水刀

刃長; 15cm

刃厚; 0.5mm

全刀重量; 365克

99式潛水刀

潛水刀概念

潛水刀是蛙人在執行訓練和作戰任務過程中具有防衛、工具等作用。可以刺殺水下兇猛動物,能砍斷50MM左右的木棒,能迅速割斷網繩的纏繞,用手柄尾部捶擊塊可以捶擊貝殼類海生物。

潛水刀由刀鞘、刀把、刀刃、刀尖和鋸齒構成,要用於排除水下絞纏物、防止水生物襲擊和消滅敵人等。由兩部分組成:刀體和刀鞘。[1]刀體採用特種不鏽鋼材料製作。刀鞘採用槍械改性尼龍塑料製作。並附綑紮帶便於蛙人水下作業。全長(不帶刀鞘):27.5cm ;刃長:15cm ;刃厚:0.5cm ;全刀重量:365克 ;刀體重量:250克 ;材質:特種不鏽鋼 。刀身採用特種不鏽鋼製造,高強度,耐腐蝕,已經裝備我國蛙人部隊。潛水刀不使用時應處於攜行狀態,即刀體插入刀鞘內,以免傷到自己或他人。使用時用拇指按下卡扣從刀鞘中拔出潛水刀成工作狀態。

99式潛水刀是蛙人在執行訓練和作戰任務過程中具有防衛、工具等作用。可以刺殺水下兇猛動物,能砍斷50MM左右的木棒,能迅速割斷網繩的纏繞,用手柄尾部捶擊塊可以捶擊貝殼類海生物。

性能

具有割、砍、刺、捶、挑等功能。

基本結構

由兩部分組成:刀體和刀鞘。刀體採用特種不鏽鋼材料製作。刀鞘採用槍械改性尼龍塑料製作。並附綑紮帶便於蛙人水下作業。

參數

全長(不帶刀鞘):27.5cm

刃長:15cm

刃厚:0.5cm

全刀重量:365克

刀體重量:250克

材質:特種不鏽鋼

刀身採用特種不鏽鋼製造,高強度,耐腐蝕,已經裝備我國蛙人部隊。

潛水刀不使用時應處於攜行狀態,即刀體插入刀鞘內,以免傷到自己或他人。使用時用拇指按下卡扣從刀鞘中拔出潛水刀成工作狀態。[1]

參考文獻

  1. 99式潛水刀的介紹, 360問答 ,201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