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TM交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TM交換

異步傳送模式(ATM)交換技術是一種包含傳輸、 組網和交換等技術內容的新穎的高速通信技術。 它是由產業界、用戶團體、研究機構和標準化組織開發和定義的。它被設計滿足下一代通信技術要求,如支持帶寬資源的有效利用,有利於有各種類型的網絡互連以及能夠提供各種先進的通信業務。它被看作是先進和有效的軍用和民用通信的先進通信技術。它適用於局域網和廣域網,它具有高速數據傳輸率和支持許多種類型如聲音、數據、傳真、實時視頻、CD質量音頻和圖像的通信。

簡介

從技術上看,ATM是從快速分組交換技術演變而來的,用於信息傳輸的基本的ATM數據單元是ATM信元。這種ATM信元的長度是固定的,並由53個8位二進制數組成,包括 5個8位二進制數的頭標字段和48個8位二進制數的信息有效載荷字段。一個ATM信元的總ATM具有分組交換和電路交換的特徵,並包含傳輸、組網、多路復用和交換技術。ATM典型的數據速率為155Mb/s。通過計算150M/8/53=360 000,即每秒鐘信道上有36萬個信元來到,所以每個信元處理周期僅為2.7us。商用ATM交換機可以連接16~1024個邏輯信道,於是每個周期中要處理16~1024個信元。短的、固定長度的信元為使用硬件進行高速交換創造了條件。信元頭字段的主要功能是建立通信信道,識別屬於同一通信信道的的信元,在網絡節點之間交換信元並為信元選擇路由,區分信息流的優先等級和控制信息流。CLP:信元丟失優先權 PTI:有效載荷類型識別符 GFC:類屬流控制* VCI:虛擬信道識別符** HEC:頭標差錯控制 VPI:虛擬通道識別符** UNI:用戶-網絡接口 *GFC字段的功能至今仍未被標準化機構完全定義 **VCI和VPI組成信元交換中使用信元標記字段ATM信元的信息有效載荷(I)字段包括用戶和管理數據。在I字段的48個8位字節中,前面的少數8位字節(最多達4個8位字節)與業務無關,其餘的8位字節按特定業務編碼。

評價

ATM是一種面向連接的技術,意即通信信道建立階段必須處理實時信息交換。 在通信信道建立階段,通過網絡建立一條端到端的通信信道。在ATM中, 通過網絡中節點到節點連接的連鎖邏輯關聯來實現這樣的信道。每次邏輯關聯表明傳輸ATM信元的單向信息傳輸能力, 並調用一個虛信道(VC)。由於虛信道與專用的物理線路無關,並且它與其他連接共享其物理信道,所以把它視為虛擬。一個局部性的顯著邏輯標識符VCI識別一個VC,而VCI由ATM 層分配並放置在信元頭標中。當ATM層分配一個VCI值時,產生一條VC鏈路。一旦VC鏈路建立起來,它的後面將跟隨屬於同一VC連接的所有信元,從而確保在屬於VC連接的傳輸中以這樣的方式排序。整個ATM網絡中實現端到端連接VC連鎖連接被稱作虛信道連接(VCC)。[1]

參考文獻

  1. ATM交換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