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ir Jordan 5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ir Jordan 5

Air Jordan 5是耐克喬丹系列的第五款正代籃球鞋,誕生於1989年,以鞋面上的火焰圖案和戰鬥機的形狀深受人們喜愛。

簡介

Brand Jordan是nike旗下的一個產品線,是美國球星邁克爾·喬丹本人自己的品牌。NIKE為喬丹推出了第一款以「喬丹」命名的球鞋,即Air Jordan系列的第一款:Air Jordan III,雖然這款球鞋在當時具備奇特的配色以及新奇的科技,但是誰都不曾想到,Air Jordan居然會是一個神話的開始。 而這一切都始於偉大的AirJordan系列,正式這個勇於創新的系列走出了籃球鞋歷史上的諸多第一步,讓籃球鞋從此變得如此精彩。

評價

上世紀九十年代,是籃球鞋真正進入現代籃球鞋的發展時期,也正是籃球鞋的黃金期,無數的絕妙設計和經典理念都誕生在這精彩的十年中,以NIKE為首的一幫運動用品製造商絞盡腦汁的開拓着籃球鞋的潛力,各種新奇的思路層出不窮,仿佛整個世界都充滿了魔法,籃球鞋就此騰飛。九十年代初各個造鞋大廠已經不滿足於籃球鞋外形上的變化了,於是設計師們便將主意打到了球鞋配色以及一些細節的刻畫上,而原本樸素的籃球鞋也終於走上了外形設計的新台階,除了顏色的變換,籃球鞋終於跳出了設計的瓶頸,而這一切正起始於今天的主角:Air Jordan 5。1989-90 年度,公牛隊換了「禪師」傑克遜做主教練,球隊取得當時歷來第二最佳常規賽成績 (55勝27負),喬丹仍是得分王(33.6)、NBA最佳陣容和防守最佳陣容,以及搶斷王。單場最高得分紀錄69分,當年喬丹腳上的正是這雙Air Jordan5。當年的鞋迷除了喬丹高高在上的身影,心中也留下了另一個無法忘記的剪影——伴隨他走完了個賽季的Air Jordan5。與著名導演斯派克·李合作的Air Jordan系列廣告更是深入人心,也就是從這時開始,整個AirJordan系列正式確立了它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一個設計超前,成為一個以更前衛的設計理念為目標的系列成為了AIR JORDAN系列的設計核心。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