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Daniel powter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丹尼爾·理查德·波特(Daniel Richard Powter),亦作丹尼爾·帕德,1971年2月25日,出生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弗農市的歐墾娜根山谷地區,加拿大唱作音樂人。

丹尼爾·波特在2005年發行了自己的首支單曲作品《Bad Day》。《Bad Day》一經發行便在法國德國美國加拿大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單曲榜奪得冠軍,並且成為了世界上第一首付費下載量超過200萬的歌曲。2005年發行了錄音室專輯《Daniel Powter》。2006年獲得朱諾獎最佳新人獎。2007年獲得格萊美最佳流行男歌手提名。2008年發行錄音室專輯《Under The Radar》。2010年發行精選集《Best of Me》。2012年發行錄音室專輯《Turn On The Lights》。2018年發行錄音室專輯《Giants》。

丹尼爾·理查德·波特
丹尼爾·理查德·波特
原圖鏈接 來自360網
出生 (1971-02-25) 1971年2月25日(53歲)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弗農市
國籍 加拿大
別名 DP,D.Powter
職業 音樂家
知名作品 Bad Day
Free Loop
Best of Me

早年經歷

丹尼爾·波特

1971年2月25日,丹尼爾·波特出生於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弗農市的歐墾娜根(Okanagan-Shuswap)山谷地區。父親是醫生,母親是鋼琴家。

在僅四歲的時候,丹尼爾就開始在母親的鋼琴伴奏下學習練習小提琴。天資聰慧,進步神速的丹尼爾不久之後就可以在學校舉辦的活動中演出,甚至10歲時就開始嘗試作曲。 但這同

時也招來了同學的嫉妒和圍攻。因為患有嚴重的誦讀困難症,難以閱讀樂譜的丹尼爾還遭到了小提琴老師的侮辱,在這之後,丹尼爾再也沒有碰過小提琴。 在母親的影響下丹尼爾開始試着學習鋼琴,而他也一下就為這種"能夠同時奏出多種音色"的樂器所着迷。 無法閱讀琴譜的他靠聽力學會了彈奏鋼琴。

丹尼爾·波特

熟練了鋼琴技藝的丹尼爾隨後又開始把興趣轉向歌唱,高三時他演唱的自己創作並錄製剪輯的單曲在由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某廣播電台舉辦的"Rocktoria"音樂競賽中取得佳績。 1989年從弗農第二中學(Vernon Secondary School)高中畢業後丹尼爾獲得了帶獎學金在埃德蒙頓的格蘭特·麥克伊文學院(Grant MacEwan College)學習音樂機會。 但誦讀困難再一次阻礙了他前進的腳步--音樂考試成績全優的丹尼爾卻因為理論考試不及格而面臨畢業困難。大學兩年後丹尼爾決定輟學並開始自己的音樂生涯。

演藝經歷

初入樂壇

1991年,大學輟學後丹尼爾搬到溫哥華,成為了一名職業音樂人。 在正式開始音樂創作之前丹尼爾曾在多支樂隊擔任鍵盤手,跟隨樂隊在小酒吧和小型音樂會上表演,這也為他之後的音樂生涯積累了一定經驗。

丹尼爾·波特

1997年,丹尼爾結識了音樂道路上一位真正的夥伴--音樂製作人傑夫·多森(Jeff Dawson)。在傑夫家中的小錄音室里丹尼爾開始專注於音樂創作,並和傑夫一起進行音樂製作,創作出數量眾多的作品。

2000年,丹尼爾完成了自己的首張專輯《I'm Your Betty》,這張未正式出版的專輯含有10首歌,其中的兩首歌《More Than I》和《Negative Fashion》被電視劇《Higher Ground》用作背景音樂。作為一張極為罕見的唱片,《I'm Your Betty》已經成為高薪收藏家們最渴望的藏品之一。

之後不久丹尼爾創作了在2006年大熱的單曲《Bad Day》, 2002年,丹尼爾在父母家的客廳中錄製完成了《Bad Day》。

帶着《Bad Day》的錄音小樣,丹尼爾開始四處奔波,到唱片公司自薦。 在經歷了漫長的等待之後,丹尼爾在洛杉磯遇到了經紀人加里·斯坦姆勒(Gary Stamler)。在斯坦姆勒的大力推薦下,丹尼爾終於得到華納兄弟(Warner Bros)公司主席湯姆·華利(Tom Whalley)的賞識。最終,丹尼爾在2003年4月和華納兄弟正式簽約。

聲名鵲起

成功簽約後,斯坦姆勒為丹尼爾請到了曾與保羅·麥卡特尼(Paul McCartney),蘇珊娜·維加(Suzanne Vega)和阿爾維斯·卡斯特羅(Elvis Costello)等多位知名歌手歌手合作過的製作人米歇爾·福魯姆(Mitchell Froom)幫助他完善他和傑夫·多森合作已經創作錄製完成的專輯。專輯完成後,華納公司決定首先將丹尼爾的作品介紹給歐洲市場。

丹尼爾·波特

2005年1月,丹尼爾的首支單曲《Bad Day》率先在歐洲發行。單曲《Bad Day》一經發行,便在法國電台點播榜將近兩個月蟬聯榜首。隨後被可口可樂公司選做歐洲宣傳片主題曲,更加速了這股熱潮的蔓延。《Bad Day》隨後又登頂德國、愛爾蘭、意大利等國家的排行榜,並連續占據英國單曲榜前十名長達十三周。2005年5月,丹尼爾發行了自己的第二支單曲《Free Loop》,同樣在英國取得了不俗的成績,但由於單曲中包含現場版《Bad Day》,而當時單曲《Bad Day》仍然在榜,所以銷量成績未被英國單曲榜認可。2005年7月2日丹尼爾在以"拯救貧窮"為主題的德國柏林Live 8演唱會上演唱了單曲《Bad Day》,第一次將自己展示給世界音樂舞台。 2005年8月8日丹尼爾的專輯《Daniel Powter》(又名《DP》)在歐洲發行,分別以200,000+和100,000+的銷量獲得法國和英國金唱片榮譽。

2006年,隨着在歐洲走紅,丹尼爾的人氣也逐漸蔓延至美國,《Bad Day》在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第五季作為鼓勵被淘汰選手的歌曲,從而得到美國樂迷的關注。2006年3月,《Bad Day》在公告牌(Billboard)單曲榜成功登頂,並在之後連續5周蟬聯冠軍。丹尼爾也成為繼1995年布萊恩·亞當斯(Bryan Adams)之後第二位在公告牌摘得冠軍的加拿大男歌手。2006年12月31日,《Bad Day》成為了美國歷史上第一首下載量超過2百萬的歌曲,並被公告牌評為年度最佳單曲。丹尼爾的同名專輯也以500,000+的銷量獲得美國金唱片榮譽。憑藉2006年的優異表現,丹尼爾獲得了2006年加拿大朱諾獎(Juno Awards)最佳新人獎、2006年全英音樂獎(BRIT Awards)最佳突破藝人提名以及2007年格萊美獎(Grammy Awards)最佳流行男歌手提名。

後續經歷

2008年,丹尼爾完成了自己的第三張錄音室專輯《Under the Radar》。2008年7月,專輯《Under the Radar》首支宣傳單曲《Next Plane Home》在歐洲發行,取得了瑞典單曲榜30名、英國單曲榜70名的成績。 2008年8月,專輯《Under the Radar》在歐洲和亞洲發行。 2008年9月,第二支宣傳單曲《Best of Me》在歐洲發行,取得了瑞士單曲榜40名的成績。

2009年末,由於在公告牌單曲排行榜僅有《Bad Day》一首上榜歌曲,丹尼爾被美國公告牌雜誌評為10年來"最曇花一現"的歌手。

2010年12月,丹尼爾在英國和日本限量發行了新歌加精選專輯《Best of Me》。其中,宣傳單曲《Lose to Win》取得了日本單曲榜第54名的成績。

2012年,丹尼爾完成了自己的第四張錄音室專輯《Turn On The Lights》。2012年4月,首支宣傳單曲《Cupid》發行,取得了日本單曲榜第12名、美國公告牌成人流行單曲榜第36名的成績。 專輯《Turn On The Lights》於2012年7月13日iTunesStore發行,7月16日在英國發行,8月14日正式在北美地區發行。 2013年,第二支宣傳單曲《Crazy All My Life》發行,取得了俄羅斯單曲榜第12名、加拿大單曲榜第23名的成績。

2017年,丹尼爾完成了自己的第五張錄音室專輯《Giants》。2017年1月,首支宣傳單曲《Delicious》發行。 2018年4月,第二支宣傳單曲《Perfect for Me》發行。 2018年9月,第三支宣傳單曲《Do You Wanna Get Lucky》發行。 2018年10月,發行與於文文合唱單曲《Survivor》。 2018年11月,重新混音版單曲《Perfect for Me》發行。2018年11月,重新混音版單曲《Do You Wanna Get Lucky》發行。2018年12月專輯《Giants》正式發行。

人物評價

丹尼爾·波特

丹尼爾·波特細膩獨特的感受力及出色的鋼琴技藝,讓他總是能夠在平淡無奇的生活中,找到音樂創作的題材,因此有着"城市琴人丹尼爾"的稱號(網易娛樂評)。

他的音樂與眾不同,引人入勝的歌曲、極具感染力的節奏、堅不可摧的和弦直抵人心;他的音樂唱出了真實客觀的世界,細膩獨特的感受力和出色的琴技讓他獲譽"城市琴人"(網易娛樂評)。

丹尼爾·波特身上總有一股揮之不去的大齡文藝青年范, 他的歌曲永遠唱出生活的真實。如同一位長久"在路上"的詩人,無論是街道、地鐵站、咖啡廳、樓宇、穿梭的人群中,他始終像一位感性和喜歡隨遇而安的詩人在記錄着所看到的一切。他的歌總像是在把生活用音樂進行一次敘事的行為,很多地方讓人覺得似曾相識,把人帶入他歌曲的世界,因為歌曲中總會融入每個人日常的生活(網易娛樂評)。

"與眾不同"是每個聽過丹尼爾歌曲的人的第一反應。"與眾不同"並非指他的音樂詭異、古怪,反而比較像構思巧妙、前衛的流行樂,在掌握流行音樂的流暢度之餘,散發着一種與眾不同的創作神采。丹尼爾清新高亢的歌聲不時穿插着假聲轉換,顯得具有力度而又不失流暢感。除了流行(Pop)元素外,他還將放克(Funk),靈魂樂(Soul),搖滾(Rock)巧妙地融為一爐,打造了新鮮而富有感染力的新聲音。他的歌很流行,卻有着與時下的流行音樂截然不同的性格, 他快樂的旋律中透着絲絲黑暗,帶點顫抖的假聲中蘊藏着挖苦與憤怒,總之,他的創作全都來源於自己的生活(網易娛樂評)。

相關影片

Daniel Powter - Free Loop (Video)
Daniel Powter Playlist
Daniel Powter - Best Of Me
Daniel Powter - Bad Day (Lyr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