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Flex與bison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Flex與bison

《flex與bison(中文版)》內容簡介:如果你需要分析或處理Linux或Unix中的文本數據,這本有用的書籍就講解了如何使用flex和bison迅速解決問題。《flex與bison》被期待已久,是經典O'Reilly系列書籍《lex & yacc》的續篇。在原書出版以來的近20年,flex和bison已被證明比原來的Unix工具更可靠、更強大。 《flex與bison》一書涵蓋了Linux和Unix程序開發中相同的重要核心功能,以及一些重要的新主題。你會找到適用於新手的修訂教程和適用於高級用戶的參考資料,以及對每個程序的基本用法的解釋,並且運用它們創建簡單、獨立的應用程序。有了《flex與bison》,你會發現這些靈活的工具提供的廣泛用途。

圖書信息

書名:flex與bison

出版社: 東南大學出版社; 第1版 (2011年3月1日)

平裝: 266頁

正文語種: 簡體中文

開本: 16

ISBN: 7564126051, 9787564126056

條形碼: 9787564126056

尺寸: 23 x 17.4 x 1.2 cm

重量: 440 g

作者簡介

Jobn Levine,Taughannock Networks的創始人,著有20餘本技術書籍,其中包括《lex&yacc》和《qmail》,均為O』Reilly出版。

內容簡介

《flex與bison(中文版)》內容簡介:如果你需要分析或處理Linux或Unix中的文本數據,這本有用的書籍就講解了如何使用flex和bison迅速解決問題。《flex與bison》被期待已久,是經典O'Reilly系列書籍《lex & yacc》的續篇。在原書出版以來的近20年,flex和bison已被證明比原來的Unix工具更可靠、更強大。

《flex與bison》一書涵蓋了Linux和Unix程序開發中相同的重要核心功能,以及一些重要的新主題。你會找到適用於新手的修訂教程和適用於高級用戶的參考資料,以及對每個程序的基本用法的解釋,並且運用它們創建簡單、獨立的應用程序。有了《flex與bison》,你會發現這些靈活的工具提供的廣泛用途。

媒體評論

「我很高興看到John徹底詳盡地重寫這本經典書。他更新的示例和說明能夠幫助老用戶和新手擺脫模仿那些已經根深蒂固的lex和yacc。」

——Joel E.Denny bison維護人員

目錄

前言

第1章 flex和bison簡介

詞法分析和語法分析

正則表達式和詞法分析

文法與語法分析

二義性文法:並不多見

添加更多的規則

flex和bison與手寫的詞法分析器和語法分析器的對比

練習

第2章 使用flex

正則表達式

flex詞法分析器中的文件i/o操作

讀取多個文件

flex詞法分析器的i/o結構

起始狀態和嵌套輸入文件

符號表和重要語彙索引生成器

c語言交叉引用

練習

第3章 使用bison

bison語法分析器如何匹配輸入

移進/歸約分析

bison語法分析器

基於抽象語法樹的改進的計算器

移進/歸約衝突和操作符優先級

一個高級計算器

使用高級計算器

練習

第4章 分析SQL

SQL概述

關係操作

使用SQL的三種方法

從SQL到逆波蘭式(RPN)

詞法分析器

語法分析器

SQL分析器的Makefile

練習

第5章 FIEX規範參考

flex結構規範

BEGIN

c++詞法分析器

上下文相關性

定義(替換)

ECHO

輸入管理

flex庫

交互模式和批處理模式的詞法分析器-

行號和yylineno

文字塊

……

第6章 bison規範參考

第7章 二義性和衝突

第8章 錯誤報告和恢復

第9章 flex和bison進階

附錄 SQL語法分析器文法和交叉引用

術語表

媒體推薦

「我很高興看到John徹底詳盡地重寫這本經典書。他更新的示例和說明能夠幫助老用戶和新手擺脫模仿那些已經根深蒂固的lex和yacc。」

——Joel E.Denny bison維護人員[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