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Hello樹先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Hello樹先生》是由博納影業集團上海電影集團、西河星匯影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賈樟柯監製、韓傑執導,王寶強、譚卓、何潔等主演的喜劇電影[1]

該片講述了鄉村青年「樹」有一天突然看到自己能夠掙錢,過上城裡人的「未來生活」。在神奇的前景召喚下,他經歷了一段有趣的冒險,最後成了預言家的故事

該片於2011年11月4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簡介

村裡有個單身男青年叫做「樹」(王寶強飾),常去村口的酒館和朋友喝酒,在村里閒晃。「樹」在汽修鋪受工傷後,在醫院被解僱,心生悲戚,竟無所事事調戲護士(何潔飾)。 一起長大的夥伴,有人開着好車成了煤老闆,有人遠在省城辦私立學校。村子裡的煤礦日夜開採,地面下沉,整個村莊不得不遷往別處。常被取笑被漠視的「樹」乾脆遠走省城在學校打工[2],孩子們讓他想起自己的童年。 父親和哥哥在「樹」小時候就離開了人世,他常夢到自己的父親,卻從來夢不到哥哥。與聾啞女孩小梅(譚卓飾)一見鍾情,相愛過程頗富戲劇性,婚禮前夜,「樹」終於夢到了哥哥一一在寒冷冬天,在「樹」的婚禮上,哥哥帶着女友為他唱了一首詭異的八十年代流行歌《冬天裡的一把火》。 從此,「樹」意識到自己能夠通靈。村里發生的很多事情都驗證了他的預言,「樹」成為受人尊敬的「預言家」,被人尊稱為「樹先生」。 村裡的人們搬到了縣城新區「太陽新城」,小梅也離開了。「樹先生」在空蕩蕩的村子裡抱着一棵樹,大着肚子的小梅突然回來了,啞巴竟開口說話:走,咱們回家。

視頻

Hello樹先生 相關視頻

15分鐘看懂《Hello,樹先生》
小莫電影解說《hello樹先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