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HyperCard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HyperCard

來自 360網 的圖片

HyperCard,是一個蘋果電腦的應用程式,也是一套簡單的編程環境。原生平台是Mac OS versions 9或更早(也可在Mac OS X的經典模式下運行)。這個應用程式概念上很像資料庫,能儲存資料。[1]

數據特點

但是與傳統資料庫不同,HyperCard是圖形式,有彈性而且易於編輯。HyperCard也包含一套強而易用的編程語言HyperTalk來控制資料與圖形使用者介面。使用者常用來快速開發程序而不是當資料庫。是80年代末期世界上最流行的超文本系統。1987年美國Apple公司需要一個使它的計算機在市場上更具有吸引力的產品,因此導致了HyperCard的誕生。儘管HyperCard最初只是作為圖形編程環境設計的,並且為HyperCard設計的許多特性以及用HyrerCard建立的很多應用系統與超文本完全無關,但是HyperCard的流行使大批從來沒有聽說過超文本的人知道了超文本,把超文本的最基本的概念「節點」、「鏈」帶給了廣大用戶,結束了超文本僅僅作為研究主題的狀況,被廣泛接受為一種新技術,並且在應用開發特別是教育系統的開發方面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HyperCard流行的原因之一是,從1987年到1992年Apple公司隨每一台銷售出去的機器奉送一套HyperCard。HyperCard流行的另一個原因是它提供了一種功能很強的腳本語言Hypertalk,很適於快速開發圖形界面的原型。但是,HyperCard不適於開發大型信息管理系統

功能

HyperCard的節點是與屏幕一樣大小的卡片。卡片之間用「按鈕」連接。HyperCard提供有一些畫圖工具,這樣,就很容易設計包含有複雜圖形和正文的卡片。在HyperCard的卡片上,用戶可以設計命令按鈕。HyperTalk語言則用於編寫與命令按鈕相連的命令文件,例如: on mouse up go to next card end mouse up 當用戶在命令按鈕的圖符上按動鼠標器按鈕時,系統就顯示下一張卡片。HyperTalk易於使用,所以許多非程序員用HyperCard開發了很多簡單的系統。HyperCard特別適用於作一個接口設計工具。它鼓勵這樣一種程序設計風格:先設計接口,然後,再通過鏈接命令按鈕和相關的按鈕命令文件來添加所需要的功能。HyperCard不是一種完全的面向對象程序設計環境,但是,它具有許多面向對象程序設計語言的特性。在面向對象程序設計中的5個重要組成部分是:對象、方法、消息、類和繼承性。在HyperTalk里有5種對象,每個對象都可以發送和接收消息。每個對象都可以和一個包含一個方法的命令文件相連。在HyperTalk中類和繼承的概念沒有那麼明顯。HyperCard提供5個級別的用戶:瀏覽、鍵入、繪圖、寫作和編寫命令文件。這樣,不同的用戶可以為不同的目的使用HyperCard。

其他信息

HyperCard本來在1987年跟著System Software 6發布。1987年11月13日至15日在美國北卡洛蘭那州由美國計算機學會ACM組織召開了第一次國際超文本技術研討會。這個會議的召開標誌着超文本已經受到廣泛的關注,正在形成一個新的領域。雖然有多年沒有更新,此程式直到2004年3月才拿掉。 HyperCard很像是名片整理程式,可用來紀錄人物與相關事物。HyperCard管理許多稱為「卡片」的資料。每張卡片上都可劃分欄位,加上圖片、有樣式的文字、按鈕等等圖形使用者介面的元素,而且這些內容都可在查閱卡片的同時編輯修改。卡片也可以聚成一個堆棧。一個堆棧的卡片可以全部一起修改。 HyperCard有點像後來的Web,但是缺乏一些重要特徵,例如範圍只限於本機電腦。HyperCard啟發了沃德·坎寧安發展出wiki。

參考來源

  1. [1],360網 ,